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再蒙查查,了解奥迪车型全新命名规则

2018年01月07日 12:14: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不再蒙查查,了解奥迪车型全新命名规则

先前曾有人戏称豪华品牌的优势就是「底盘多、引擎多、车型也就比你多」,此话虽属中肯,在雄厚资源之下,产品的开发速度总该快人一截,不过在销售方面遭遇的困难也随之而来,多元化,纷乱的产品阵容让消费者看得眼花撩乱,让选择困难症的人更是无所适从,如今奥迪决意要解决这项问题,其提出的全新命名规则已经全面执行。


近年察觉到此项问题的车厂并不在少数,比如同为德系车厂的梅赛德斯-奔驰与 宝马皆已在近年完成车系调整的动作,而相对于上述两方,奥迪在车型编制规则上本就较为易懂,「A」字、「Q」字分别为轿车与SUV车系,「S」、「RS」、「R」则为高性能产品的代号,再辅以单一数字区分出级别大小,所以早年至今并未有重大改动,不过反观代表动力等级的双位数字可就没那么容易理解。


以奥迪Q7车系来看,国内提供有2.0L涡轮增压(252hp)、3.0L机械增压(333hp)、动力选项,不过在动力命名上,Q7 2.0L涡轮称为「40 TFSI」、3.0L机械增压为「45TFSI」,纵然排气量相近,但输出动力差了一截,对比品牌其它车款又显得更混乱,别说普罗大众,就连业界人士也时常搞混它们动力与排气量之间的关系,如今奥迪就要针对这项问题作出调整。


奥迪近日宣布未来动力命名规则,不分汽油、柴油、油电混合或是纯电动,都将全数依照「输出动力」来划分:

引擎输出马力位于

107hp~127hp之间的将被称作「30」、

145hp~159hp 为「35」、

165hp~198hp 为「40」、

223hp~244hp 为「45」、

278hp~304hp 为「50」、

423hp~449hp 为「60」,

输出马力高于 529hp 的则统一称为「70」;

至于原先就没有动力命名的「S」、「RS」、「R」性能产品则不受此项变更的影响。

此项命名规则将于2018年开始交车的全新第四代 A8 上开始执行,至于其他车型则于2018新年款更新,最慢将在2018年第三季之前全数更名完毕,届时要看 奥迪的动力等级就不会再出现「蒙查查」分不清楚的情况,直接看数字大小就能知道该车的性能表现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