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时停车,如何避免贴条罚款!

2018年01月07日 15:22:3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临时停车,如何避免贴条罚款!

没买车之前,就想着买辆车,但车用起来还真头疼,碰到节假日更加是想弃车,愣是围着目的绕了一大圈,也找不到停车位。有时想办点事,停个几分钟就走,没有停车位就是怕挨罚。

当周围没有停车位时,如何才能避免因违章停车带来的罚款呢?

要想避免罚单,首先要确定车停的位置不是人行道上,不影响其他车辆出行,停放的方向没有逆向。

要满足这三点实在是太容易了吧,相信很多车主停车时都做到了,但还是没划有停车位的路边,还是不敢停,怕罚!

只要没有妨碍其他交通,停几分钟还是没事的,要是真遇到了贴单时再说。

如果遇到交警正在拍照或者贴罚单时,怎么办?

面对交警正在拍照处理时,车主只需只需要迅速拉开车门,回到驾驶位置,正常驶离就可以了。记住,这样做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

因为证据照片中,驾驶位置上有驾驶员的,是不能作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处理的。倘若交警不让离开,还强行处理为违章停车,怎么办?

这时,你可以向交警展示下,你深厚的法律知识素养。关于违章停车的规定:

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

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

回来慢了一步,交警已经在贴罚单了呢?还是一样别急,还有补救的办法。

当看见交警正准备给你的车贴条,你可以边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边告诉交警你临时停了一下现在马上离开。

如果交警仍然执意贴条,那么这段录像就可以作为申诉和复议证据。因为交通法规定:如果驾驶人在现场,交警只需予以口头警告。

为避免诸如此类的困扰发生,建议开车出去前,最好规划好路线,熟悉附近的停车环境(停车场),如果目的地没有停车场或者停车位比较紧张,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者打车!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