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岁女孩, 年底同学聚会送了命, 年轻人在一起不要太勉强

2018年01月07日 20:34:46
分享到:

上周末,李霞(化名)接到大学同学的聚会通知,本来是许久未见的老同学们叙叙旧,可没想到这一去竟再没回来。

null

GIF

聚会宴上,大家都是许久未见,各自诉说着毕业这两年来的经历,也回忆回忆大学时期的“趣事”,席间,自然少不了是要喝酒的,而李霞大学期间的酒量,同学们可是有目共睹,自然不会放过李霞,大家都叫她“霞姐”!

酒过两圈,大家口中的“霞姐”说到:“今天喝的差不多了,咱们多少喝点,多聊聊天!”。

null

老同学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难得的聚会机会,说到:“霞姐,这可不像你啊,你的酒量那都是‘踩箱喝’的,这才几杯酒啊,再说了,毕业这两年,你的酒量肯定是有长了啊~来来来,让大家看看,霞姐现在的酒量到底如何?”

说完,大家纷纷举起酒杯,同霞姐干杯,“别提了,可能是就喝多了,现在肝脏不怎么好了,你们也都少喝点吧!”

“开玩笑,咱们这个年纪,起码还能再喝十年,霞姐,你就不要推迟了,是不是当上小领导了,现在‘不屑’和我们这些个‘没出息’的老同学喝酒了啊?”

“哪里话?到什么时候,咱们的同学情谊,那自然是没的说的啊~”

“那就喝了这杯,才能说明你还记得咱们的同学情谊!”

就这样,在大家言语的“刺激”下,李霞又喝了好些酒!

最后,李霞突然倒地,失去意识,同学们吓坏了,将李霞送进医院,可在医生全力抢救40分钟后,仍旧没有抢救过来,最终因为急性酒精中毒,宣布死亡。

null

本来同学聚会是开心的事情,结果搞成这样,大家喝酒要小心,不要强迫别人喝酒。特别是年轻人在一起,有时没轻没重的,自己如果真的感觉很难受,不能再喝了,就不要太勉强。

事后,李霞的家人表示,李霞这两年来为了工作的事情,没少喝酒,已经出现了肝脏受损,医生建议少喝酒,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不愿去追究责任,毕竟人已经离去,只是想要提醒大家,喝酒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贪杯,也不要去强迫别人喝酒!

null

专家提醒:酒精中毒临床表现因人而异,中毒症状出现迟早也各不相同,与饮酒量、血中乙醇含量呈正相关,也与个体敏感性有关。大致分为三期:

①兴奋期:当血酒精含量达200-990mg/L时,出现头昏、乏力、自控力丧失,自感欣快,言语增多,有时粗鲁无礼,易感情用事、颜面潮红或苍白,呼出气带酒味;

②共济失调期:血酒精浓度达1000~2999mg/L时,患者动作不协调、步态蹒跚、动作笨拙、语无伦次、眼球震颤、躁动、复视等;

③昏睡期:血酒精浓度3000mg/L以上。患者沉睡、颜面苍白,体温降低、皮肤湿冷、口唇微绀。严重者深昏迷、陈一施氏呼吸、心跳加快、大小便失禁,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也可因咽部反射减弱,进餐后呕吐,导致吸入性肺炎或窒息死亡。也有发生腔隙性脑梗死和急性酒精中毒性心肌病的报道。

null

医生提醒:当身体出现下面几种情况,说明肝脏受损,不能再喝酒了

1、容易出血

身体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女性月经过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脾功能亢进,引起了血小板的减少。

2、脸色发黑,红鼻头

正常情况下,肝脏中具有一定铁质储存量。但肝脏细胞受到损坏时,铁质就会从肝脏流到血管当中,造成脸色发黑,男性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肝脏能能衰退、体内荷尔蒙处于紊乱状态时,容易导致鼻头处毛细血管发生扩张,造成鼻头发红。

null

3、酒量突然变差或者酒精依附

平时酒量大,突然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除了酒量突然变差以外,还有相对的,总想喝酒,并且越喝越多说明你关于酒精的依附水平已经升级,这时候就要留意了。

null

4、消化不良,脾胃功能受影响

肝有问题,就会睡不好觉,同时吃不好饭,消化不良。

很多病人经常说吃了饭之后堵得慌,甚至胃气上逆,打嗝,恶心,甚至有呕吐的,导致肠功能紊乱,腹泻、便秘等等。这些都是肝脏的病理表现。

5、脂肪肝

如果检查出脂肪肝,需要立刻忌酒,没商量!

null

喝酒的你,需要了解,3种喝酒方式不可取

方式一:一口闷

很多人都喊着“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然后直接一口干掉,虽然看上去很豪爽,喝酒者也感觉到痛快、爽,但这样的方式,真的很伤害身体!

提醒:“一口闷”格外伤身,会加重脏器短时间内承受酒精的负担,喝酒千万别过猛过快。

null

方式二:混着喝,1+1>2

啤酒惨白酒,洋酒加红茶,再来点雪碧,这样的喝酒方式,很多年轻人都习惯,觉得时尚,但同样的,对身体的伤害可以说是1+1>2

提醒:这样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各种掺和在一起,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胃肠和肾脏等器官产生强烈的刺激和严重的危害,更容易导致酒精中毒。

null

方式三:一喝就喝好几个小时

在酒桌上一起喝酒的人往往会在一些事情上产生共鸣,有很多说不完的话,结果一说起话来就收不住,不知不觉间,在酒桌上的时间就会变长。

提示:酒桌上拉的战线过长,把时间拖到很晚,影响人的体力和精力,第二天的情绪、工作等就会变得没有精气神儿。

null

送你3个解酒护肝方,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蒲公英刺玫茶,护肝暖胃


蒲公英和刺玫花,都是药食两用的草药植物,不同于传统茶,适合酒后饮用,可以护肝暖胃。

现代科学证实,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 故可以保肝。蒲公英跟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

刺玫花味辛、甘,性微温。强肝养胃、调经活血、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对于肝脏健康非常有利并且可以暖胃、养胃。

null

二:蜂蜜水,缓解酒后头痛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null

三:西红柿汁,改善酒后头晕

西红柿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