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肝毒的“头号克星”,每天白开水里撒一把,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2018年01月07日 21:25:25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养生,养生先养肝,人们常说养肝就是养名,肝脏是人体器官当中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生命健康,肝病三部曲:肝炎-肝硬化-肝癌。 4种护肝食物推荐,远离肝炎、肝硬化、肝癌,1、黑大蒜,黑大蒜可以调节肝脏功能,能够对人体进行根本上的调理。黑蒜有极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抑制脂质过氧化酶对肝细胞膜结构的损伤而保护肝脏,黑蒜中的大蒜素对CC14所致肝细胞中毒有抵抗作用,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 2、五味子,中医对五味子有极高的评价,五味子具酸、苦、甘、辛、咸五种味道,在阴阳五行说的中医药学说法中,五味子能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如GOT/GPT偏高);且因为含有皂苷,可以抗氧化,并强化人体免疫系统,是非常难得的一项高级药材。 3、枸杞,枸杞保护肝脏,抗脂肪肝枸杞中所含的甜菜碱有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同时可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乱,故而构杞具有明确的保护肝脏、抗脂肪肝的功效。 4、葛根,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秋、冬二季采挖,趁鲜切成厚片或小块;干燥。甘、辛,凉。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常用于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麻疹不透,热病口渴,阴虚消渴,热泻热痢,脾虚泄泻。 葛根作为药食兼用植物,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也是中药中最常用的解酒药。实验表明,葛根中的总黄酮成分可以提高小鼠对乙醇(酒精)的耐受量,降低血中乙醇含量,降低死亡率和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