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嚣张的中国品牌,一个坑苦路虎,一个让保时捷不敢作声?

2018年01月07日 22:28: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汽车维权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消费者和车商之间的PK已经够让人头疼了,而品牌和品牌之间的维权更是一场博弈,稍有不慎就赔了夫人又折兵。就在近日“野马”之争落下帷幕了,福特被判赔100万元,可以说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翻看历史,中国品牌大公司的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就没有赢过……

川汽野马VS福特野马

结果:川汽胜诉,福特赔钱取消命名

null null

首先第一个要说的就是野马事件,2016年2月26日,川汽野马把福特野马给告了,要去其撤销“野马”商标,并索赔1000万元,虽然大家以为只是个闹剧,但是近日却出结果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胜诉并获赔100万元,此外,福特旗下跑车MUSTANG在国内将不能再用“野马”名称,不过对车友来说叫啥名都无所谓,就是在100万真是赔的莫须有……

本田VS双环

结果:本田反赔1600万

null null

如果说汽车圈的“维权反被坑”事件,就不得不提及双环VS本田的这出案子,本田就CR-V的设计版权问题起诉双环,并舆论造势施压,但双环汽车则反起诉本田,并将S-RV车型销量不佳等问题归咎于本田。

最终两者法院以S-RV和CR-V不构成近似,涉案产品未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驳回本田的起诉,并以不正当方式滥用侵权警告,损害竞争对手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要求本田赔偿双环1600万元。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个事件,使得中国山寨汽车制造业和市场肆无忌惮的蓬勃发展……

路虎VS陆风

结果:两败俱伤

null null

也是一个经典的案子,遥想当年,大家在喷众泰山寨的时候,陆风整出了和路虎极光几乎一模一样的陆风X7,让大家大跌眼镜,陆风还将陆风X7的外形设计申请专利!而这一造型设计路虎在2011年11月24日就已经申请,2012年8月29日得到授权,于是乎对陆风发起起诉,但结果是双双被剥夺专利权……

奇瑞VS奔驰

结果:暂无结果

null null

2017年3月份,奇瑞就奔驰申请注册的“EQ”新能源汽车商标提出异议,这次倒不是说奇瑞不占理,事实上奇瑞早在在2014年6月11日就提交了“奇瑞EQ”商标申请,并于2015年7月21日获得通过。而奔驰则是在2016年7月28日才提出注册“EQ”商标,并在当年正式对外公布旗下全新纯电动汽车子品牌“EQ”,所以奇瑞这次维权还是说得过去的。

保时捷VS众泰

结果:未起诉

null null

2016年,多家媒体曝出保时捷就众泰SR8(现更名SR9)和众泰T700的谍照与Macan相似度极高,而欲起诉众泰汽车,不过随后保时捷表示:该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并没有走任何法律流程,也没有开始起诉……可话说回来,就算起诉了,估计也只会被剥夺专利……

而有趣的是,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保时捷CEO走上众泰的展台,看着SR9露出了迷之表情,笑容不可描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