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械手刹卤素灯,锦湖轮胎噪声大,新速腾凭啥卖的好?

2018年01月08日 09:15:49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要说大众近几年在国内发生过的最有影响力事件恐怕就是“断轴门”这一件事了。断轴门说的就是14年开始出现的大量速腾及甲壳虫车型的后轴纵臂断裂事件。当然,由于甲壳虫本身的保有量就比较低,所以总的来说受断轴门影响最大的还是速腾系列车型。

就像车宇世界段时间去接高尔夫7.5的时候销售和笔者说的一样,大众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品牌,旗下车型连销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卖的车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配置不高、空间不大并且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就是会有很多人来买。

5680000561a7a070da8c

18款速腾

今天要说的速腾也是一样,即使是出现了“断轴门”这么严重的缺陷事故以后,速腾的销量依然是在销量榜中排名前列。每个月的销量都是2万起步的。这也就让车宇世界非常好奇,速腾的产品力是否真的有这么好,速腾的产品力是否对得起它的售价以及消费者的青睐。

速腾最早是在2006年的时候引进到国内的,但是一开始由于定价方面的问题,导致当时的速腾销量其实是很惨淡的,在经过了一轮的定价修改以后 ,销量开始暴涨。也正是开始走入国人的生活中。但是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速腾其实在国外的名字就叫做Jetta。没错,这个名字就是你们熟悉的捷达。宝来在北美的名字也叫Jetta。同样,其实宝来也是捷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宝来、捷达和速腾都是捷达。

56820002577270bab261

18款速腾

但是也不完全相同,这三款车无论是从尺寸还是从驾驶感受上来说,其实都是不一样的,至于为什么这三款车的名字都叫捷达,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是属于“三代同堂”。速腾、宝来和捷达的关系其实就像现代的领动、朗动其实都是伊兰特一样。也和马自达的马6、睿翼、以及阿特兹一样。

速腾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捷达,但是他和现款的捷达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定位上其实都是差很多的,一方面全新18款的速腾已经使用的是MQB平台,另一方面速腾的调教以及用料、定位都是和宝来以及速腾不一样的。所以并不能够说你开的速腾其实和我的捷达其实是同一辆车,毕竟同样是宝马三系,以前的E46和现在的F30无论是用料还是驾驶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5683000228a7a71c360e

​18款大众速腾

大众速腾最具性价比车型推荐:1.4T动力版本的2018款 280TSI DSG舒适型

车宇世界自然是要和大家推荐一下速腾最具性价比车型。在车宇世界看看来,速腾的最具性价比车型为1.4T动力版本的2018款 280TSI DSG舒适型。首先从动力上考虑,1.6L动力太孱弱,在笔者看来1.6L版本的速腾真的是太肉了;其次1.2T的动力也太弱,而且国人对于如此小排量的发动机还是有着比较抗拒的心理。

5683000228f4d0a6283a

18款大众速腾​

所以综合来说车宇世界认为购买速腾的最佳动力为1.4T车型。在确定了动力以后,笔者在查询了价格表以及配置表后发现,2018款 280TSI DSG舒适型的配置基本上已经满足了日常生活中的绝大多数需求,比如:胎压监测、后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6.5英寸中控屏幕、后视镜加热以及电动折叠。除此之外, 速腾的四门车窗都是一键升降的,而同级别的很多对手都仅仅是主驾驶一键升降。

568300022918bc62faa2

18款大众速腾​

18款大众速腾试驾评测全体验

本文中,车宇世界将以大众速腾的最具性价比车型2018款 280TSI DSG舒适型为讲解车型,通过大众速腾中的最常见车型来向大家展示这辆车的各项好与坏。下文中,所有的观点都仅仅对这一款车型所负责。

空间座椅:乘坐空间符合同级车表现,后排中轴凸起过高,如果五座满人的情况下,可能后排中间乘坐舒适性和便捷性都大为降低;储物空间表现比较差劲,大屏手机都难以找到合适的位置;

就同级别对手而言,其实速腾的空间表现是合格的,亦或者说其实这个级别中的乘坐空间都不算太差。在笔者170的身高坐进去并且调整好合适的前排座椅以后,前排的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三指,后排头部空间稍微要小一些,只有一拳的空余,后排的腿部空间则还有两拳三指左右,这种空间在这个级别里来说不算特别强势。

56810002622d1a2ede94

​18款大众速腾

可以说,日常的使用中,买速腾都不会怎么为空间而发愁的,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变成了五人满载,后排的中间乘客就会显得有些尴尬了,因为速腾的后排中轴凸起其实还是挺高的,并且预留的长度也是不够的,也就导致了就算中间乘客想把脚放在中轴上也因为长度不足只能够选择将两脚放到隔壁乘客的位置上,坐久了以后会产生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5682000258817550719d

18款大众速腾​

储物空间方面速腾相比起同级别对手而言就显得有些尴尬了,速腾的中央扶手箱的深度表现还算良好,虽然放一瓶矿泉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平时的小物件都还是能够轻松地找到地方放的,但是速腾的前排中部杯架只有一个,而且口径并不算大,如果是稍微大一些的水杯有可能会放不下,前排还有放卡槽的地方。

至于手机,如果不放在门板下方,就只能选择放在中央扶手箱里面了,因为一方面,水杯槽以及前面小储物格是做了隔断处理,并且深度不够,所以手机没有办法很稳固地放在里面,另一方面速腾的四门拉手都是掏空的,这也就导致了笔者下意识地把手机放到门拉手位置的时候手机直接摔下去了。这一点笔者是差评的,毕竟这真的多不了多少成本,但是却能够带来很大的便利度。所以在储物空间上,车宇世界是认为速腾的储物空间是有些欠缺的。

5686000013859c07bfdf

18款大众速腾​

内饰中控:整体风格设计很大众,这里不做评价;做工方面符合同级标准,用料表现还算可以,稍显塑料感;另外,新车异味比较大,当然这个有运气的成分在内。

内饰设计方面,还是一成不变的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车宇世界已经不想再赘诉了。各位看官们看看就好了,可以说速腾的这套内饰,只要是开过大众的人,都不会陌生,无论是开的最新款,还是开的五年前的款;无论是开的二十万的大众,还是五万的大众。内饰的设计风格都是一样的。只需美丑,这一点就太过于主观了,所以笔者在这里就不评价速腾的美丑了。

568000056359afc17b25

18款大众速腾​

说完了速腾那一成不变的内饰设计,再来说说中国消费者们更加在乎的内饰用料方面,速腾的内饰用料还算是比较能够体现“高级感”的,中控以及门板上都使用的是软质材料,手套箱上面的装饰条采用的是仿纤维条纹的塑料面板,摸上去以及看上去给人的感觉都是足够好的。所以从内饰的用料上来说,速腾的内饰用料笔者是满意的。

5683000229f5fc78d839

18款大众速腾​

动力与操控:日常通勤够用没有问题,似于起步或地库半坡起步比较慢显肉;操控表现可圈可点,方向盘偏重,存在虚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悬挂调校偏硬,舒适度表现一般;

动力总成方面今天试驾的大众速腾使用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行驶的时候,是不会感觉到动力有多肉的,或者说,由于速腾的NVH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在行驶的时候会让人有些丧失速度感,也就是所谓的“不知不觉就要超速了”。根据车宇世界实测,速腾的百公里加速为9.3秒,虽然做不到思域这种澎湃的动力表现,但是绝对和肉拉不上关系了。

5680000563d9d32a25a5

18款大众速腾​

当然,这里的不肉指的是在用力踩油门压榨动力的时候,在日常行驶中,类似于起步或地库半坡起步的时候,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天生弊端还是比较明显的,在转速较低涡轮还未介入的时候,动力是有些不够用的,当然一旦转速时上去了以后,速腾的动力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满意的。

操控性方面,速腾的驾驶感受其实还是很有“德味”的,说人话也就是方向盘有些偏重,当然现在并不能够将方向盘手感重等同于车身够稳。这个主要还是看主机厂对于方向盘的阻尼的设定。但是不得不说这种转向手感还是能够让人感觉到很扎实的。指向性不算出色,但是虚位也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比起卡罗拉而言速腾的虚位要更小一些。

5686000014361590ddd7

​18款大众速腾

悬挂表现方面,速腾的悬挂调校其实并不算是舒适取向的,甚至有些偏硬,路面上的一些小震动处理地不算太好,但是遇到比如减速带的时候,减震器的过滤又变得特别干脆,基本上一次性就能够把震动给过滤完了,在日常行驶中,会感觉到这车的底盘很扎实,但是如果追求舒适度的话,这套悬挂系统可能就要让你失望了。

5680000565085d5a8eeb

​18款大众速腾

大众速腾入手必读:这些槽点,一定要做到心知肚明

除了上文说的空间内饰操控以外,大众速腾还是有一些让笔者体验过程中非常不舒服的地方的。

先说第一个方面,速腾的配置说真的比起竞争对手来说是不算高的,即使是到了顶配也是配备的机械手刹,真的速腾就别说什么追求运动为了能够漂移才保留的机械手刹,明眼人都知道速腾还保留着机械手刹肯定不是为了运动取向而做的牺牲。

56850001c43954a95d42

​18款大众速腾

其二,大众速腾的卤素灯亮度真的是一直以来都饱受差评的,包括现在的最新18款速腾,卤素灯同样亮度有些偏低,也就是所谓的“蜡烛灯”。在夜间行车、特别是夜间山路行车的时候实在是很难让人感到安心。基本上很多车主都说车子买来就在考虑换一个大灯了。当然受制于成本问题选用卤素大灯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大众就不能给我们配一个透镜吗?实在不行就不能换一个亮度足够的卤素灯吗?

56840001d733d4b199ed

​18款大众速腾

其三、要吐槽的就是速腾的胎噪表现了,速腾的胎噪真的很不“德味”。这主要是因为速腾标配的是锦湖的轮胎导致的,当然这也是很多车主会不满意的地方,为什么这个价位的车只给我们配一套锦湖的轮胎。

56840001d791f5434758

​18款大众速腾

最后,大众速腾适合哪些人群?

在车宇世界看来,大众速腾其实是一辆比较均衡的车型,大众这个品牌的车型就像茄子肉沫一样,不知道吃什么了,就点这个吧,虽然说不上很好,但是选了准没错。速腾也一样,很多人在这个价位中纠结于这个车型那个车型,最后实在是不知道选什么的时候,就会选择口碑良好的大众了。

所以其实速腾最适合的是纠结于各种车型找不到答案的人。其实速腾的优点真的不算多,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已经慢慢跟不上竞争对手的脚步,但是最重要的是,速腾是大众。就这一点,就已经是很多人的购买理由了,何况现在的大众已经不烧机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