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价涨得心疼?这就告诉你4款1000公里不加油的好车!

2018年01月08日 09:44:2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新年伊始,果然好事连连,这不,油价又TM上涨了。

null

各位老司机是否吓到蛋紧得攥牢了早已干瘪的钱包?看来天天挤地铁上班的教授又要绞尽脑汁为各位出谋划策了。

null

抵抗油价上涨最好的办法自然是降低油耗,而降低油耗又怎能少得了混动车型咧。

null

随着混动技术的成熟,有些混动车型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达上千公里。这是什么概念?说白点,加三四次油就能走完广州至哈尔滨三千多公里的路程。

null

究竟哪些混动车型可以做到呢?教授给您介绍几款。(PS:理论续航里程仅是极限状态下的理论值)

null null null

油箱容积:45L

工信部油耗:4.2L/100km

理论续航里程:1071km

null

号称是最便宜进口SUV的极睿,其混动车型使用的是并联式混动系统,由一台1.6L 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单电机组成。起步、低速行驶时由电机驱动;加速、爬坡时由发动机驱动+电机辅助;中高速定速行驶时则是由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减速时还能回收能量为电池充电。

null null null

油箱容积:57L

工信部油耗:4.8L/100km

理论续航里程:1187km

null

紧凑型SUV标杆CR-V混动车型使用的是本田i-MMD串联式混动系统,由一台2.0L 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

null

该混动系统共有三种驱动模式。1.纯电机驱动模式,起步、低速时使用;2.混合动力驱动模式,电池电量充足时由电机驱动,电量不足时启动发动机发电驱动;3.发动机驱动模式,高速巡航时使用。据说曾有人测得,搭载同一混动系统的雅阁在极限情况下(关闭空调)续航里程可达两千公里,本田科技果真黑。

null null null

油箱容积:45L

工信部油耗:4.2L/100km

理论续航里程:1071km

null

业界有个说法:世上有两种混动技术,一种叫丰田混动技术,另一种叫其他混动技术。由此可见丰田混动技术造诣之深。

null

卡罗拉混动车型使用的是丰田THS-II系统,由一台1.8L 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除了低速情况下纯电驱动,大多时候都是混合动力驱动,其主要通过行星齿轮等技术,让发动机和电机根据车速、路况、加速需要自动切换组合动力源,从而达到最大燃油效益。

null null null

油箱容积:49L

工信部油耗:4.3L/100km

理论续航里程:1139km

null

美国车耗油?使用通用第二代混动系统的君威混动打消你的顾虑,其与雪佛兰迈锐宝XL上搭载的混动系统一致,由一台1.8L自吸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

null

该混动系统可实现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电机与发动机混合驱动等多种驱动形式,电驱单元与发动机在智能控制逻辑协调下高效工作,实现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动力效能最优化。

null

在国际新能源政策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慢慢变为一种趋势。从混动车型开始,越来越多的车企都相继踏上了新能源之路。不难看出,在真正找到可代替燃油的新能源之前,作为过渡性产品的混动车型未来几年将是各大车企销量的中流砥柱。

null

以上几款车型油耗表现如此出色,买了它们,从此以后,油价涨不涨跟你没什么关系了,路堵不堵,跟你的油耗也没什么关系了。环保又省油,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