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当你一砍价, 4S店销售的“阴谋”就得逞了

2018年01月08日 09:52:20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相信有过买车经历的人都会感叹,买车是个费脑筋的事儿,不仅要铺天盖地搜索各种车型、配置,比较国产、德系、性价比,就算选定了爱车之后依然不能轻松地开回家,因为还剩一个关键环节没完成——砍价。但其实,当你开始砍价的时候,4S店里的那些销售员就高兴了,为什么呢?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null

1、砍价行为易暴露购车意向

一般来说,砍价的顾客都是有购车意向的,没有购车意向的人不会花这么大力气劳神费力去砍价。所以一旦你开始砍价,销售人员就已经在心里把你锁定为他的潜在顾客了。

null

2、其实“你”想什么,“他”都知道

在有经验的销售看来,顾客那些砍价的招数已经见过很多遍了,早就已经驾轻就熟,各种应答话术信手拈来。来什么样的客户,用早就准备好的套路就好了,简直so easy!

null

既然4S店销售人员如此精明,作为顾客,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一些应对技巧呢?

下面,实用技巧来啦:

1、进店不要急于砍价

不要一进店就急于砍价,先暗中观察一下准备成交的几个车主,通过他们与销售人员的交谈,从侧面了解他们最终的入手价格,然后以其他车主最终的成交价格和销售员砍价,且可以亮出现金,造成想购买的假象,但不要真的去提车,而是刻意离开,这时你的购买意向已经明确无疑。

注意:切记不要自作聪明去和不同的销售员砍价,要找一直接待你的那个销售员,万一他们一起合伙算计你,你可能不仅拿不到优惠,还有可能与爱车失之交臂。

null

2、进口车砍价有讲究

进口车的砍价幅度一般在8折以上,按照这个比例去砍价基本不会太吃亏。砍价时,销售人员可能会给出很多经销商的优惠券、奖品等东西,企图消除你的砍价意图,这时不要答应!先把价格砍下来再去要礼品,千万不要因为面子问题不去砍价,失去完全能争取到的优惠。

null

3、找个靠谱的销售比砍价更重要

实际上,买车的时候找个靠谱的销售比能砍下来多少价更重要。因为销售人员的服务也是有价值的,且大部分情况下,价值和价格大致是成正比的。

4、砍价只砍裸车价,不要砍全价

砍价时只砍裸车价,不要砍全价。因为汽车生产厂家对4S店的优惠力度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裸车最多优惠2万,你要是砍下来优惠2.2万,那多砍下来的2000块都是赚到。如果你去砍全价,他们会把裸车的损失从保险、装饰、上牌费等其他赚回来,你依旧没有得到想要的优惠。

null

相信经过这一番解读,想买车的小伙伴对4S店的那些销售套路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学到了一些应对技巧,希望这些策略能在实际生活中买车砍价的时候帮到你~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