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解读2018款途安L

2018年01月08日 11:4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随着人们用车理念的转变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前些年不温不火的MPV市场如今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普通轿车及SUV已然不能满足很多家庭的用车需求,于是MPV恰恰成为了当下最好的选择。而途安L作为家用MPV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自诞生以来,就凭借优异的德系品质和严谨的制造工艺深得消费者青睐。如今,2018款途安L进一步应对市场需求,将价格下探至15.58万-19.98万,在已经很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对产品线进行精简优化,提升整体性价比的同时,更好的树立高品质家用MPV的形象。

null

产品线“瘦身”后的途安L脉络更加清楚

2018款途安L对产品线进行了优化,将原有的7款车型精简为4款,取消1.6L、1.4T手动挡及1.8T三款车型,只保留1.4T自动挡车型。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只保留口碑出色的1.4T+DSG组合的车型,这样一来途安L的产品线更加清晰,消费者的选择也更为轻松,此外自动挡车型也更加方便家里人的使用,只要有驾照人人都能轻松驾驭。

null

null

同时,随着这三款车型的取消,途安L全系标配2+3+2式7座布局(舒雅版以上可免费选装6座),这样更符合现在消费者购买MPV车型的需求,毕竟对于二胎或者多人家庭来说,灵活多变的座位数才是王道。同时,途安L的配置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以原风尚版的价格就能买到现款舒适版车型,同样的售价却多出了星空全景天窗、三区智能空调、8寸MIB大屏、前后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众多配置,可以说十分超值。

null

null

如果途安L这样的诚意还不足以打动你,那么官方指导价的调整(15.58万-19.98万)相信能再一次冲击你那颗欲掏腰包的躁动心灵。此次,途安L全系车型降幅为1.4-2.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途安L的性价比,巩固其家用MPV标杆的地位。

然而,你以为看到的这些就是2018款途安L调整后的产品优势,其实不然,作为一款家用MPV,途安L在配置表里展现出来的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则是埋藏在用车细节中,需要慢慢的体会。

首先,无微不至的安全保护

作为一款欧洲原版引进的家用MPV,途安L除了在用料做工方面继承德系车型的优秀品质,在安全性方面也保持着严谨和苛刻。众所周知,购买家用MPV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家庭用户,他们非常讲究品质,也相当看中安全性。对于一台满足全家老少出行的MPV,不能只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一家出行的安全堡垒,所以家用MPV必须在安全方面具备硬实力,从这一层面来看,途安L拥有不错的实力。

null

在被动安全方面,途安L除了基本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侧气囊,还拥有尺寸超大的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少有的膝部气囊,为车内人员带来360度无死角的悉心防护。此外,作为家用MPV,儿童乘车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带两个小孩出行已是常态,这时只在第二排配备ISOFIX接口就显得有点不够用了,途安L很周全的在二、三排都配备了ISOFIX接口,甚至直接在车上装了一台集成式安全座椅,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在不需要时也不会像其它拆装式安全座椅那样占用车内的空间。

null null

在主动安全方面,途安L全系标配了ESP、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坡道辅助、预防多次碰撞制动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有自动泊车辅助、智能变道辅助、疲劳监测等颇具科技含量的配置,这些都可以预先让驾驶者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有效增加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尤其是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很好的解决了新手司机的停车难题,面对空间窄、路况复杂等各种情况都能轻松解决;而带AFS智能随动转向功能的大灯更是贴心,在夜间驾驶转向或会车时,系统摄像头及传感器会自动感知前方接近车辆,前大灯会调节为最安全理想的光照亮度,可谓是夜间出行的安全利器。

null null

而在看不见的细节之处,途安L依旧诠释“安全”两字的重要性。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途安L,整车全面采用高刚性轻量化车身设计,同时采用高强度钢材比例为67%,其中超高强度钢材占40% ,通过车身结构及材料优化,车身强度有了显著提升。热成型钢和激光焊接技术在途安L身上也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它拥有21块热成型钢板以及一体化激光焊接工艺,这些都使得途安L整车的安全性大幅提升,很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其次,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作为一台标杆MPV,强大的安全性能只是开胃菜,在空间灵活性方面,途安L更是表现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家人出行,最温暖的莫过于相聚在一起,途安L具有4527mm/1829mm/1659mm的长宽高以及2791mm的轴距,这为消费者带来超越众多同级别车型的卓越空间表现,给家人带来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此外,途安L除了标配7座外,在舒雅版和豪华版上还能免费选装6座,无论是三口之家还是拥有两孩的大家庭,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座位。

null

7座版车型除主驾驶席外,所有座椅均可独立翻折,翻折后的座椅可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构建出一个贯穿整个车身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对于需要进出第三排的乘客而言,第二排座椅的Easy entry便利进入系统尤为实用,可一键向前翻折并滑动第二排座椅。此外,6座车型第三排乘客还可从第二排座椅宽敞的中央通道进出,非常便利。

null

除了灵活的座椅布局外,超大的储物空间也是途安L在空间上领先同级的法宝,其行李箱的扩展容积高达1857L,可谓傲视同级。周末开车去郊外踏青,无论是大小行李还是野营帐篷,乃至高尔夫球具、钓鱼竿、甚至是滑雪板、烧烤架,都能轻松装下。

最后,贴心的舒适性配置

当然,空间不仅要大,还要舒适。人性化的舒适配置必不可少——毕竟,老人和孩子,都需要照顾周全的。

null

这里,不得不赞一下途安L采光面积近1.44㎡的全景天窗,它几乎覆盖整个车顶,不仅使得车内采光更加通透,超大面积让天空一览无余,并且具备天窗带角度开启、滑动和防夹功能,避免误伤孩子。

null

途安L配备了智能三区独立空调,坐在后排的人可以根据环境自己调节温度,毕竟出行时后排乘坐的多为老人和小孩,他们对温度很敏感,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和酷冷的冬天,这个配置能够为他们提供舒适的温度和乘车环境。此外,途安L的空调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感应器以及Clean Air PM2.5空气净化系统,在雾霾频发和空气污染愈发严重的今天,它能够给车内的人员提供清新的空气,照顾家人的健康。

null

此外,后排小桌板,可以放上小孩子的奶瓶和玩偶,也可以放上大孩子的书本、PAD等物品;父母的手机没电了?没问题,途安L后排不仅有USB接口,而且还有两个,各种需求都能一应满足。

null

满载全家人出游,能缓解长途驾驶所带来的疲劳和困怠的多媒体功能自然必不可少。途安L搭载的MIB二代Standard导航多媒体娱乐终端,集成Apple 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可以通过8英寸屏幕实现人机友好交互。旅途中,用手机播放几首孩子喜欢的儿歌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在市场上打滚多年的家用MPV车型,途安L深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此次2018款途安L的上市,保持自身高品质的同时降低了售价,进一步提升了它作为标杆MPV车型的竞争力。面对这款品质口碑出色、空间布局灵活、舒适性安全性配置丰富、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很优秀的家用MPV,此次价格下探之后,我想要有MPV购买计划的消费者是时候将它收入囊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