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Amarok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很火?风靡欧洲的皮卡才是2018年的重头戏!

2018年01月08日 10:59:3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2017年绝对是当之无愧的SUV年,在这一年各大车纷纷推出不少明星SUV车型抢占市场,有不少人预测在2018年车届依旧是SUV霸屏的天下。然而在小编看来并非如此,2018年将会是皮卡汽车大展拳脚的好时候!

w2500_h1406_b72f405bd997466ca5d00b0027babf7e.jpg

在我们的印象里,皮卡由于车身宽大,再加上政策限制的原因,似乎并不适合在城市里使用。但其实,皮卡的实用性和实际上路的抗击打能力非常的强,也是当之无愧的神车,其实早在今年的年度分析总结上我们就已经能够发现皮卡的身影了,拉动今年汽车市场仍能实现个位数微增长率的主要为中重型卡车、皮卡车以及SUV市场持续2位数的正增长。而皮卡车型的市场销量快速增长率与中重型卡车、SUV市场增长率实质有所不同,皮卡系结构型增长,汽柴油机型及各驱动形式、手动自动挡与单双排皮卡全部实现正增长率,充分证明了皮卡车型细分市场需求的把脉精准性。而且在国内对于皮卡的限制也依旧逐渐削弱,随之而来的就是各大车企在皮卡方面的研发和市场争夺。

大众.png

大众欲将旗下名为Amarok的皮卡车进行全新升级上市,或将引入中国,大众旗下这款皮卡车型名为Amarok,老款车型曾以进口方式引进国内,但国内对于皮卡车型条条框框过于繁杂,再加上作为一款进口皮卡,大众Amarok的起步太高,使得多数消费者接受不了一款中端品牌的皮卡车有着近40万的售价。好在新款Amarok未来或引入国产,届时成本会大大降低。最新款Amarok在美国上市时间或为今年第二季度,届时会以进口形式现行引入国内,再根据市场反馈来制定国产计划,国内消费者最早可在今年第四季度见到国产Amarok。

146796752.jpg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未来特斯拉将打造一款电动皮卡车型。在此前的特斯拉的发布会上,虽然大家的目光全部放在了新Roadster和Semi卡车上,但现场还公布过一张皮卡的设计草图。这款车型的尺寸大于目前的美国市场上的福特F-150系列,车头设计风格与Semi相似,由于没有发动机布局,所以超短的前悬使得驾驶舱将处于前轴之上,从而拥有更好的货箱空间。

4939FFA5216FC0B364D4E2F7D35192F21A474E97_size46_w640_h425.jpeg

2017年,我国主流皮卡企业几乎均推出定位在13万元以上的高端皮卡。这些皮卡车外观颜值提升,车身高大,线条饱满,驾驶室和SUV没有区别,搭配行李架的车型更是显得更加运动化。尤其是当前很多企业将旗下的SUV车型前脸应用在皮卡车型上,或者为全新皮卡重新打造前脸设计,国产皮卡外观同质化现象基本不再存在,这样自然提升了皮卡车的外观档次。

以上汽大通T60为例,其应用的阿里云系统首次开创了我国国产皮卡“黑科技”先河。手机车机互联是一种跨界移动互联技术,随着智能手机应用越来越丰富和个性化,这种技术逐渐成为汽车电子产业的宠儿。手机与车机互联带来的便利性体现在,手机网络能让车机具备上网功能,汽车即刻变身为一台高速行驶的智能移动终端,在自驾游或长途行驶中,用户甚至还能实时掌握股票行情、查收业务邮件、查询信息……商务、娱乐两不误。

2017年全新的皮卡车均开始重视安全方面的研发,最明显的体现在:双安全气囊成为标配,ABS+EBD变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车辆自身的安全指数,同时也可以让用户买的安心、用着放心。

e82f9713-7546-410e-b0bb-4858af318bbe.jpg

政策上,2018年1月1日开始,皮卡车型可以不用像货车那样后尾箱贴反光条、前门喷字。并且,到2018年年底,皮卡将取消办理营运证;而开放皮卡进城的政策,也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始试点,很快将全面推广。而政策放开后,皮卡将成为很多中国人购车的一个新选择。因为相比现在在国内大红卖得火热的SUV,皮卡拥有更好的实用性。

总结

现在已经是高端皮卡时代了,尽管高端皮卡车型价格提升,但同时皮卡用户的用车体验将大有不同,“享受皮卡生活”也将不会只是一句空话。由此可见,若一旦全国性地对皮卡进城解禁后,皮卡车将会在极短时间内摆脱小众市场的局面,而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主流车型之一,真正实现我们汽车市与国际的接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marok
Amarok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