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预防汽车积碳?有哪些技巧和方法?

2018年01月08日 12:09: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积碳是汽车发动机的一大危害,积碳严重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甚至让喷油系统无法工作。但是目前情况下,积碳又是一种无法完全避免的事情,我们车主能做的就是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以预防和减少积碳的形成。具体方法如下:

null

    首先,加注高质量的油料。油料中的石蜡和胶质等不纯物是形成积碳的主要成份,因此清洁度高的油料形成积碳的趋势就弱一些,因此,我们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油料质量相对有保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高质量并不是高标号,也就是说95号的汽油并不一定比92号汽油的杂质就少,标号只代表汽油的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品质和清洁程度。

null

    其次,避免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null

    再者,多跑高速,手动挡车型尽管提高换挡转速。跑高速的目的就是利用高转速、大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积碳形成。与此同时,提高换挡转速有着类似的作用。把原来在2000转时换挡提高到2500转时换挡,不仅可以有效预防积碳形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null

    还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灭车有讲究。对于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在高速行驶或是爬坡后不要马上灭车,在怠速运转10分钟后再灭车,因为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其形成积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气式的汽车要快数倍。

null

    最后,最好按时进行清理。既然积碳无法避免,车主也不用害怕,只要按时清理,也不会影响车子的性能。通常情况下,车子每隔半年或1万公里就要清一次积碳,每2万至4万公里做一下气进系统的积碳清洗,这样的话,基本对车子没有什么影响。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