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陆风逍遥——国产品牌里的首款轿跑SUV

2018年01月08日 12:15: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驾陆风逍遥——国产品牌里的首款轿跑SUV

在百花齐放的SUV市场里,想要脱颖而出总得有些亮眼的地方让消费者看到。就在2018年的伊始,陆风给我们带来了旗下全新的SUV——陆风逍遥,定位是一款轿跑SUV,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款轿跑风格的SUV。既然是国内首款轿跑SUV,自然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具体的表现如何试一试便知晓! 

优秀的动力

陆风逍遥全系搭载了两台不同功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是来自于拥有自主知识产的陆风—绿劲1.5GT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50N•m,在性能上对比同级别的对手有所优势。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这台来自邦奇的最新一代变速箱在自主品牌CVT变速箱里属于领先水平。

而另一台功率稍逊色一点的发动机则是来自于东安4G15T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10N•m,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胜在成熟耐用,动力性能上也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不俗的动态驾驶

此次试驾分为了场地和赛道两种试驾环境,在场地试驾环节中逍遥的底盘表现确实非常不错,在各种快速绕桩的过程下底盘的支撑性做得非常到位。而在过减速带时,整体的车身晃动并不明显,这也是得益于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杠独立悬架的结构。

而在动力体验上,这套1.5GTDU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在加速上确实给了我不少的惊喜,起步深踩油门时加速非常顺畅并不会有拖沓的情况。发动机在接近2千转时涡轮介入此时并不会觉得很突兀,CVT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整体的动力输出很线性。

强烈的运动风格

陆风逍遥在设计上有自己的理解,首先采用了很多的设计元素,中网部分用了带有“中国风”特色的镂空进气格栅,双横幅镀铬饰条与两侧带透镜的大灯相融合,整个车头的视觉比较突出。车身侧面腰线形成的轮廓,具官方介绍是根据“青龙偃月刀”的原型设计而来,也是颇具古风特点。

车尾造型属于比较饱满,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回”字形的尾灯设计辨识度很高。底部包围处采用并列式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跟大多数双边共处排气的车型比起来很特点。此次陆风逍遥高度的原创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由于之前X7埋下坑太大了,这次陆风也是终于回归到正向研发的路线来了。


内饰整体的氛围与外形相呼应,红黑的整体配色也是强调了为运动而来,而且很多接缝的位置都采用了红色的缝线工艺的处理,这一点倒是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除此之外陆风逍遥主副驾驶还提供了运动座椅,整体的舒适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到位,在这一点上确实陆风逍遥把能够想到的都做到了。配置上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适应巡航等,在这个价位里自主品牌车型,该有的配置还是一应俱全的。

在目前国内消费者趋向于年轻化的市场下,陆风逍遥的定位无疑是瞄准了更多年轻的消费者。作为10万元级别的轿跑SUV,也是国内首款自然吸引了一大波的关注,除了拥有了高颜值的外观和内饰之外,最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动力和驾驶体验,因为这些是决定你是否选择它的关键之一。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MINI回忆录7】谁谋杀了我的豆蔻年华

Hi,2018...!

告诉你让爱车青春永驻的十个秘诀

MINI的声音 | 一群人的旅行是一种经历,一个人的旅行是一段人生

用车 | 开车小技巧 冬季给玻璃除雾有妙招

只懂车后市场观察:黑铁时代的小坚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