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行主管卷款数百万“跑路”,已有多名车主被骗

2018年01月08日 08:38:09
分享到:
来源:山西二手车

原标题:车行主管卷款数百万“跑路”,已有多名车主被骗

近日,杨小姐、刘先生等10位购车人向记者反映,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陆续在惠州市惠城区水口街道办辖区的“车路仕”汽车坊订购了车辆,有的付全款,有的办理了抵押贷款,到了交付车辆时间,车行却迟迟不肯交车。直到一周前,他们才知道车行主管卷款出逃了。目前,相关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付清车款,车行却迟迟不肯交车

据购车人杨小姐反映,2017年10月份,她通过朋友推荐到“车路仕”汽车坊订购了一辆白色奥迪,官方指导价309800元。同年10月31日交付定金10000元并签订了购车合同,同年11月8日交付首付款95039元,该车行开具的收据显示,收款方为惠州梦时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杨小姐称,2017年12月11日,她通过“车路仕”汽车坊向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抵押贷款,贷款金额212700元,交清了余款。按照车行业务员承诺,交了首付15个工作日即可提车。到了提车时间,她多次催促,至今也没有提到车。

记者了解到,跟杨小姐有类似经历在该车行购车的受害人有10位。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陆续在该车行通过付全款或办理抵押贷款等形式,订购了10部卡罗拉,奥迪,逍客等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轿车,至今都没有提到车。

主管卷款出逃,法人:已报案

据惠州梦时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庄先生介绍,导致10位购车人迟迟提不了车的原因,是该公司“车路仕”汽车坊的财务人员和主管出了问题。罗主管卷款出走了,不仅带走了10位购车人的近百万元购车款,还卷走了他约200万元,合计近300万元。

庄先生说,按照公司管理,罗主管只有1000元以下的财务支配权,超过1000元的收支都要经过股东同意。事发后,他已经向水口派出所和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对“车路仕”汽车坊的财务人员赖先生做了调查,要求他不准离开惠州。罗主管出走后,虽然接听电话,却屡屡失信,不肯回来处理交车问题。

据“车路仕”汽车坊的财务人员赖先生介绍,他是2016年11月份,来该汽车坊工作的,平时,该车行都是由罗主管管理,其他老板和股东很少出现。他作为财务人员,“车路仕”汽车坊的每笔收支都账目清晰,庄先生所说款项确实是被罗主管带走了。

汽车坊仍营业,汽车已被转走

近日,10位购车人一起到“车路仕”汽车坊讨要说法。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汽车坊仍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汽车坊内的汽车已经被转走。一位员工张先生称,发生这样的问题,他们也不清楚具体内幕。

另据财务人员赖先生介绍,在罗主管卷款出走前,已经有4部卡罗拉,1部奥迪和1部逍客到货,目前,这些车可能抵押在垫资方,其它4部车的状况不明。需要等到罗主管回来,才知道具体情况。

近年来车行跑路的新闻越来越多,投资失败、市场竞争加剧等导致无法经营,资金链断裂,再而跑路不知所踪。甚者公司管理不善,致使不法人员骗取客户购车款,卷款出走等等。消费者应当在遇事时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购车时更应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在低价购车的诱惑面前,也应三思而后行,尽量通过正规渠道来购车。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