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因为排放超标被罚,电动车环保就是个谎言?!

2018年01月08日 16:04:26
分享到:
来源:壹捷ezauto

原标题:特斯拉因为排放超标被罚,电动车环保就是个谎言?!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电动车成为许多车企的研究方向。现有的电动车虽然在续航和充电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在低碳排放与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却是公认的。然而,最近一条新闻却让我们大跌眼镜——特斯拉Model S车主因“排放过多二氧化碳”被罚款。

原来,一位消费者在香港花5.1万美买了一辆Model S,在通过新加坡政府车辆碳排放(CEVS)标准检测时被告知:Model S在测试后被认定为“非环境友好车型”,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处以1.088万美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罚款。

电动车也有污染?

LTA称:“对于所有电动车辆,电能源消耗标准是每瓦时0.5克二氧化碳。这是为了计算电动车使用的电量在发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即便汽车没有排放废气。换算下来,TeslaModelS的碳排量为每公里222克,属于车辆排碳量计划的收费范围。”

LTA用的是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R101标准对这名消费者的汽车进行测试,结果是他进口的二手特斯拉汽车的电能耗为每公里444瓦时。但车主声称,在LTA计算中所测出的444瓦时/公里数据有问题,根据相关数据,即便是马力最强劲的P90D车型,其能耗也仅为210瓦时/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