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天开车打滑怎么办,老司机这里有好方法

2018年01月08日 17:22:25
分享到:

今天早上,小编在闹钟的催促下挣扎着起床的时候,瞬间就被被子外面的寒冷冻了回去,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深冬真的是要到了啊。

null

最近,随着全国大范围降雪天气的到来,有车一族也进入了高度警惕模式,雪天路滑,如果不注意行车技巧,分分钟可能就出现打滑的问题。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雪天开车放打滑的行车技巧。

null

关于起步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头等于成功了一半,汽车起步也是同样的道理。老司机建议大家手动挡或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用2挡起步或者使用变速箱的雪地模式;一般自动变速箱车型挂前进挡慢慢给油前进。

null

如果是在已经冰雪覆盖比较滑的路面上,应该怎么起步呢?正确方法是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或者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来说,应该使用2挡操作。因为在相同转速下,高挡位的扭矩输出比低挡位要小,可以避免因为扭矩过大造成打滑。

null

正确使用ESP

什么是ESP?ESP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的作用就是在车辆发生失控情况的时候,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

null

在雪天行车,车主最害怕的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车子打滑失控,这时候ESP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它可以限制打滑车轮的空转,比如驱动桥的两侧车轮,如果左边车轮失去附着力打滑,ESP将限制左侧车轮转动,从而帮助脱困。

null

欧盟的调查结果显示,配备ESP车型的事故率是未配备ESP车型事故率的25%,事故伤亡率更是后者的9%,这个数据显示,ESP的实际效用很大。现在ESP基本上已经是车辆标配的安全配置了,就像驭胜S350,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有ESP,还配置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

null

以上都是防止车辆打滑的几个小方法,如果行车过程中出现车辆打滑的问题,应该如何应对呢?

null

后轮打滑:当后半部车身打滑时,车尾会滑向一侧,老司?一般都是建议,无论车辆往哪个方向打滑都要往打滑的方向打方向盘,切记不能刹车过猛,不然可能会造成失控翻车的悲剧。

null

前轮打滑:前轮打滑的时候,方向盘无法转动,无论怎样转动方向盘,车辆都会朝前直冲,直至碰撞到障碍物。这时候记住等车轮转动后,方向盘才可转动,转动方向盘把前轮转回正,是前轮与车身方向相同,直至恢复正常。

null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车辆打滑的时候切忌猛踩刹车,因为这时候刹车是没用的,紧急刹车可能还会导致更危险的情况。老司机建议大家车轮打滑的话,应该紧握方向盘,当车轮重新附着地面时,也不会让车子再次发生失控;然后慢慢松开油门,减低车速,最后调整为正常的行驶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