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个开车的姿势就能看出来你是不是新手司机,有些要改

2018年01月08日 17:44:34
分享到:

如今的汽车是越来越普及,价格幅度也是非常大的,不管是农民工人还是小资阶层或是成功人士,都有与之对应的价位。预算高可以买一辆豪车,预算低那就买一辆实用型的汽车就好。汽车的普及让大街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新手司机也是越来越多。

null

新手司机开车时其实会有一点战战兢兢,而且在开车的姿势上能有所体现。是不是新手司机,从这几个开车的姿势就能看出来。

null

车速不稳定

一般来说,新手司机上路时会有点紧张,开车速度会比较慢。但是有时候在没有人的时候,又会想体验一把加速的感觉,这时候就可能会出现车速不稳定的情况。其实在车辆不多时,可以放心大胆的开车。汽车有一个经济时速,一般在60km/h~90km/h,在这个速度内行车所需要的油耗是最少的。

null

加塞

一般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开车时也是一样,新手司机在开车时往往只会记得自己需要变道,不会考虑前后左右的驾驶问题,这样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如果需要转弯,记得提前变道,不要在快到路口时突然变道加塞,非常危险。

开车时还是要注意到周边的汽车状况,不要只顾自己开车。

null

忘记换挡

对于手动挡的新手车主来说,开车忘记换挡是时常出现的,但是这样一种忘记换挡的行为又会汽车的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耗。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汽车好坏,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它的操作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2007年林肯MKR概念车首次搭载开始,路虎揽胜极光、捷豹XE、林肯MKC等豪车都是搭载的这一系列的GTDi发动机。

null null

忘记换挡的后果就是汽车的低挡高速行驶或是高挡低速行驶,这样的后果就是汽车的油耗增加或者发动机积碳增多,都是伤车的行为。

null

打死方向盘

打死方向盘一般出现在停车或者转弯时,停车对新手车主来说是一大难题,不管在什么样的车库之间都是,所以会出现打死方向盘这样的状况,这对有些车型来说是会对助力泵造成比较大的压力的,损耗非常大。

在方向盘快打死时把方向盘回转两圈,能很大程度的改善这个问题。

null

急刹车

新手车主碰到一点状况时就想着急刹车,这中驾驶的方式其实非常的容易出现事故,尤其是在周边的车都是高速行驶的状况下,容易出现追尾的状况。一般来说不建议突然急刹汽车,要能确保后车的有足够的刹车距离,不然追尾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状况出现。

null null

新手司机驾车不要慌,多开开多练练,为以后成为老司机多做准备,看看老司机们的驾驶习惯怎么样,总结经验,能更安全的驾驶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