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奥迪A4L如此下压价格的今天,迈腾还有必要去买吗?

2018年01月08日 18:07:5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B级车市场,迈腾一直是一款标杆级的产品,甚至很多不喜欢大众这个牌子的消费者,都觉得迈腾是大众产品线上一款优秀的产品,这一点当真是毋庸置疑的。2018款的迈腾,在配置上进行了一些提升,舒适性配置也进行了合理的下放。给出了18.99-31.69万元的售价区间。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20多万元的购车预算,迈腾还能保持自身的标杆地位吗?

null

坦白说,如今奥迪A4L给出这么大幅度的优惠,这对于迈腾而言并非是一个好的竞争对手。因为在消费者看来,奥迪A4L无论是品牌还是行车品质方面,都是比大众迈腾高出一个级别的,在购车预算充足的时候,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凤尾"而非"鸡头"。

null

奥迪A4L 2018款的入门车型售价已经降到了24.60万元,也就是买迈腾中配车型的售价,就可以入门奥迪A4L,面对四圈的诱惑,我相信很多人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大众迈腾和奥迪A4L都出自大众的MQB平台,两款车在三大件以及尺寸方面是没有太大差别的,唯独是调校方面各有不同。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本身品牌带来的溢价肯定是要略高于大众的,这一点我们看个人需求,毕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喜欢"面子消费",而且因为A4L本身的养车费油就高于迈腾,这一点如何取舍,我看争论三天三夜也是说不完的。

null null

那我们就说一点实际的问题,虽然这两款车都是MQB平台产物,但是相信开过这两款车的朋友都能感觉到,迈腾和A4L在驾驶品质方面的差距,我个人更喜欢A4L的驾乘感受。但是这种内在的东西并不是很直接的能让消费者意识到。所以,这也是迫使奥迪A4L降价的一个原因,否则消费者喊一声"挂着四个圈的迈腾",奥迪可是受不了这种说法。

null

再看大众迈腾这边,自己将会在2018年迎来第八代凯美瑞以及十代雅阁这两个强劲的对手,本打算2018款的车型在配置上动动手脚,拿出点诚意,迎接恶战。但是同门兄弟奥迪A4L线扛不住了,降价压迫使得迈腾很难腾出手脚来把自己拉出这个"恶性循环的磁场",也算是怕啥来啥了。

null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确实算是一件好事儿,汽车产品那么多,价格战一旦开打,难免会误伤自家兄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永远都是我们消费者,那么今年想入手B级车的朋友们,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5万元以上,那么奥迪A4L确实是一款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如果购车预算只够勉强入门迈腾,那就果断入手,不会失望。如果在20-25万元之间,我建议再观望,等日系和德系价格战,坐收渔翁之利,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