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考驾照也可以这么简单,这几个小技巧让你轻松驾考

2018年01月08日 18:14:30
分享到:

说起考驾照,相信很多人都是脸上笑嘻嘻,心里······小编也不例外。

null

虽然小编现在坐在自己霸气的驭胜S350里面,感受这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引擎带来的强劲动力和一脚油门踩下去那不错的推背感,以及真皮方向盘、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心情开心到飞起。但是想到当初考驾照的经历,还是默默为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

null

相信小伙伴们在网络上或多或少看过这样的新闻:《连续5次驾考没过,小伙哭晕在考场……

》、《蠢哭了!驾考没过哭晕考场 98年小伙压力太大紧张到"脚心抽筋"》。的确考驾照是很多人的黑色记忆。那么有什么小技巧可以帮助大家更轻松地通过驾考呢?其实是有的,下面容小编就大家介绍一下。

null

直角转弯操作技巧

①一挡怠速通过,不要加油。

②进入直角弯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突出点。

③当靠近突出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突出点重合时,向突出点一侧打转向盘到底。当车头转到新方向后,要特别注意右前轮不要压到路右侧边线。

null

④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

⑤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

⑥要注意内轮差,正确估计内后轮的轨迹,不得压内直角突出点、边线,不得停车和倒车。

null

坡道起步操作技巧

①先踩下离合器踏板,挂低速挡,打开左转向灯并鸣喇叭示意车辆即将起步。

②踩下加速踏板,提高发动机转速,同时抬离合器踏板至半联动(可以根据发动机声音来判断,在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如发动机声音变得沉闷,证明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

null

③慢慢松开驻车制动杆,并徐徐踩下加速踏板,同时继续缓抬离合器踏板。

④当离合器完全接合后,继续下踏加速踏板,使车辆平稳起步。

null

科目三路考容易出现的低级错误

null

上车准备按钮顺序错误

在上车准备的操作中,必须要逆时针绕车一周,现在很多考场都升级了,考试车上都有感应按钮,所以考生应该逆时针按下所有车身上的按钮。

null

可是,有的驾校教练没有强调这一点,学员也比较随便,上车准备时没有逆时针转一圈,按钮顺序就按错了。

null

不按规定减速慢行

因为强调的比较多,所以学员在这些需要减速的路段,都会有刹车动作,但是依然会无法被系统识别,关键是学员的踩刹动作不明显,抓不准好的时机。

null

考官告诉我们,考试系统感应考生操作的时间比较短,大概3秒左右,学员需要抓住这个时机,做出正确的减速动作。

null

所以,最好学会提前拖刹车的方式,保证在电脑感应的期间,有踩刹车这个动作出现。

看过以上几个驾考小技巧,小伙伴们是不是瞬间觉得靠驾照也不是那么难了呢?除了以上几个技巧之外,小伙伴们还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紧张就容易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