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CES上终于看到了一款颠覆性的电动车,和特斯拉们完全不一样

2018年01月08日 19:44:08
分享到:

砂糖兔 

null

CES的开场秀,中西结合的拜腾到底放出什么狠招。

文 ▍砂糖兔

顶着时差带来的剧烈头痛,我参加了今年CES的第一场秀,来自拜腾汽车。发布会场地虽然不如蔚来去年底那场秀般宏大,但是架不住老外多,所以国际范儿十足。

null

坦白说见了这么多新造车企业带来的概念车和量产车,虽然大家都喊着颠覆,但是要看和谁比了,如果和传统汽油车比,那确实都蛮颠覆的,不过要是和鼻祖特斯拉比,其实只能算是有所升级,谈不上颠覆。

当然了,毕竟是一两年内就要上路的产品,不可能变成方形的或者长出翅膀,不过拜腾的第一款车我感觉确实颠覆了以往的产品。

null null

外观上没什么特别?嗯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它完全没有门把手,没有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摄像头。摄像头取代后视镜的设计很多概念车都有了,而没有了门把手怎么开门?B柱上的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为您效劳。

null

这款中型SUV的整体线条很圆润,长宽高为4.85米x1.96米x1.65米,轴距2.945米。

null

传统进气格栅的位置被智能表情取代,在不同使用场景下会有不同的显示模式,车尾同样采用了智能表情的设计。

null

当然这些都不足以称得上颠覆,我觉得它最大的不同在于内饰。比如满车都是大屏幕的感觉。

null

传统的中控台被一块儿1.25米的超大共享全面屏取代,可以根据光照不同自动调节明暗度。方向盘中间是一块儿驾驶员触控屏,后排乘客也有自己专属的娱乐系统显示屏。

null

每个座椅也可以单独调节,前排座椅能够向内旋转12度,很适合一起开个会啊打个游戏什么的,当然这要在自动驾驶状态下。

null

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简洁,没有太多物理按键之类的设备。在交互方式上,除了面部识别,还可以手势控制大屏,语音控制则是与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合作的。至于中文语音,官方表示正在和BAT中的一家谈合作,大家可以猜一下是哪家。

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它的续航里程啥样呢?官方透露未来的量产版会有两个版本可选,后驱版续航400公里,四驱版续航520公里,快充模式30分钟可充80%的电。

null

2019年将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具备L3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因为硬件已经是现成的了,所以软件升级后就能在2020年之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

null

那么重点来了,看上去相当智能化的这款纯电动SUV卖多少钱?嗯说出来吓你一跳,起步价只要4.5万美元,也就是30多万人民币,虽然比特斯拉Model 3贵了一点,但是从里到外从大到小和它都不是一个档次吧?

当然,眼尖的盆友已经发现了,我所描述的牛逼功能都是概念车的,而这个价格是量产车的。嗯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说了,“量产车外观和概念车差别不大,内饰基本85%都保留下来了,比如这些炫酷的大屏都会保留,座椅会有些调整。”

根据毕福康博士的介绍,拜腾专门为电动车设计的这个平台上还会诞生一款轿车和一款MPV,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推向市场。最终拜腾的目标是达到一年30万辆的产能,然后会推出第二个针对共享出行的平台。

null

听了这么多美好的愿景描述,我心里还有很多疑问,比如舍弃了这么多物理设备,那么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如何保证?诸如50寸大屏这样另类的硬件,对供应商是个挑战,对量产后产能也是个挑战,会不会出现特斯拉正在经历的这种“产能地狱”?再有就是所有新造车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如何盈利?

对于我的这些疑问,现场没有机会和毕福康博士一一要到答案,不过对于盈利他给了这样的回答:首选肯定要保证一定的产量和销量,拜腾和特斯拉的不同是他们在一个平台上推出三款车型,生产效率更高;第二就是销售模式,拜腾也是直销,没有经销商这一层关系省去了销售的成本;第三点就是和传统车企比,拜腾精益化的团队固定成本更低。

准确来说这依然没有完全解答我心中的疑问,当然等到明年量产车推出估计会有更直观的答案。而最后想透露的细节就是,有人问毕福康如何看待蔚来和威马这些对手,毕博士微微一笑,“我们的对手从来不是其他新造车企业,我们对标的是奔驰和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