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总统的座驾,每次来中国都要换车牌,这是为什么呢

2018年01月08日 19:42:2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美国总统的座驾是凯迪拉克野兽,这是美国特勤局专门为总统量身定做的特制车辆,单辆造价150多万美元,平时在美国用的都是华盛顿车牌,号码为800002,美国总统每次出行访问都会乘坐空军一号,在总统没有抵达目击地之前,陆地座驾先行,通常都是用C17大型运输机把陆地座驾运输到要访问的国家和城市,每次来中国都要换车牌,这是为什么呢?

null

C17大型运输机,1991年初次飞行,截止2015年,全球共有279架,翼展52米,续航能力10390公里,长53米,巡航速度为830千米/小时,单机成本3.28亿美元,总统每次出访都会携带数量不等的车辆,每次都是C17先行,将总统所需车辆运输到目击地。

null

车队主要车辆是凯迪拉克野兽和雪佛兰萨博班为主,不管出访哪个国家,美国总统的座驾都是野兽,使用的车牌基本都是华盛顿车牌800002。

null

美国总统到韩国,乘坐的是凯迪拉克野兽,车牌是800002。

null

美国总统到英国,座驾依旧还是凯迪拉克野兽,车牌还是800002。

null

美国总统到越南,座驾依旧是凯迪拉克野兽,车牌还是800002,不过来到中国就不一样了,要换车牌的。

null

美国总统到中国,乘坐的依旧是凯迪拉克野兽,不过车牌是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车牌,224751使,224是国家代码,另外的三个数字是编号,使是大使馆的意思,车牌是黑底白字。

null

224749使,美国总统每次到中国都会根据当地规定悬挂车牌,在中国道路上行驶,必须挂上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车牌,否则没办法上路,每次凯迪拉克都要入乡随俗,这也是一种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