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阳明高:2025年续航里程普遍可达300-400公里

2018年01月08日 15:51: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欧阳明高:2025年续航里程普遍可达300-400公里

百人会.jpg“到2025年,我国一般性价比的纯电动轿车合理的里程300—400公里。”在谈及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发展前景时,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理事长欧阳明高院士充满信心地说到。

1月7日,由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热点问题交流会清华大学召开。百人会执行理事长欧阳明高院士就我国目前及未来到2030年我国电池技术的发展做出了演讲。微信图片_20180108154307.jpg

欧阳明高院士表示,目前我国对于电动车电池的探索方向主要是如何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

所谓电池能量密度即电池平均单位体积或质量所释放出的电能,这将直接影响同等重量下电池的容量,而一辆电动车的性能、续航里程、可靠性都取决于其电池包内的电池数量以及单节电池内的能量密度。

以目前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上所用的松下18650型电池为例,该电池的能量密度为233瓦·时/千克,成本约为250美元/千瓦时,而在Model3车型上将换装的全新的20700型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到333瓦·时/千克,这将让Model 3的车重无异与一台宝马3系。

而据欧阳明高介绍,我国2020年的目标是,300瓦时/公斤、比功率1000瓦时/公斤,循环1000次以上,成本0.8元/瓦时以内的锂电池实现产业化。目前我国的技术水平为230瓦时/公斤左右,两年后达到300瓦时/公斤应该不成问题,而350瓦时/公斤将是力争的目标。

从长远目标来看,在2020~2025年期间,技术水平将从300瓦时/公斤提升至400瓦时/公斤,每瓦时成本也将从8毛钱以内降至6毛钱以内。届时,一般性价比的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将普遍达到300-400公里,而到了2030年,这个数字预计可达500公里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