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缤智、XR-V靠边站,TA才是10万内最值得入手的高颜值小型SUV

2018年01月08日 21:58:4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于东南DX3,其实我颇有好感,然这份好感并非只是颜值而已,而是在于其整体的质感方面。虽是一款6万-10万的中国汽车品牌小型SUV,但许多地方还是颇为值得肯定的,尤其是SRG版的车型,在同级之中算可谓上乘,各方面均能满足于人,总的来说,作为家庭第一款车绰绰有余了。

null

真的是一款小型SUV吗?

说实话,把东南DX3定位于“小型SUV”,其实我多少有些不认同的,因为它真的太大了,以致于每次一见到实车脑袋里就会蹦出“这绝对不是小型SUV”的念头……

null

言归正传,说点实在东西,在今年7月份左右,我们拿到了东南DX3普通版的试驾车,当时借用了身高183cm的王同学做模特对其空间进行了评测,总得来说颇为满意,是一款“大内在”的车型。而宽体的造型,也让其能装备较为宽大的座椅,使得舒适性和归属感得到明显的提升。东南DX3 SRG保留了这份特性,舒适的乘坐体验和宽体的设计,时常会给人一种“开大车、坐大车”的感觉,个子小的女孩子甚至可以缩在副驾驶座里,这样幸福感的营造颇为出彩。

null

话说回来,坐在车内享受,取而代之的是驾驶感有所下降,这也是汽车内饰设计的矛盾所在,“开得舒服”和“开得爽快”很多时候只能二者取其一,然市面上卖得好的车型也以“舒服的车”占多数,所谓操控总有点儿情怀元素在里头,作为辅助卖点来点缀一款车的竞争力,只是对消费者来说,坐的舒服远比开起来爽来的重要。

null

想悠然自得?那就慢慢开

东南DX3 SRG动力有所提升,其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25N·m,CVT变速箱换挡逻辑被调教得更加灵敏和激进,低扭表现提升不少。当转速超过2000rpm左右,动力输出明显激烈起来,无论是加速的劲道、抓地性和底盘的紧实程度比普通版提升许多,车身随即紧绷起来,“钢炮”感十足,开启SPORT模式时这样的感觉更为明显,驾驶乐趣较高。

null

激情过后总要回到现实,对于东南DX3 SRG,我还是喜欢闲庭信步的开法,不骄不躁、四平八稳的驾驶方式和其舒适的座椅更为相得益彰,轻柔的转向和稳重的动力输出比起速度与激情来说,的确更悠哉和闲适,洋洋洒洒的驱驰,好不惬意?人生也是如此,浮浮沉沉,起起落落之后,最终都会寻一个安适的归处,驾车同样,想舒服就慢慢开。

刚刚好的生活,刚刚好的车,这不是一直都是我们最向往的吗?

null

东南DX3 SRG就是这样,一款对生活来说刚刚好的SUV,可以纵情驰骋,也可以悠然而行,让生活不再一成不变。不贵的价格、越级的大空间和高配置带来的性价比,让其成为当前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小型SUV之一,总得来说,还是颇为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