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车场 | 试驾新款哈弗H6 Coupe,动力短板飙升至同级最强

2018年01月08日 20:59:55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试车场 | 试驾新款哈弗H6 Coupe,动力短板飙升至同级最强

文 / 我的地主

哈弗H6的霸道,举世公认,多少对手恨之入骨,多少竞品眼冒金星,人家依然卖得那么好。而且还不断进化,不断通过改款修补短板,增进优势,缺点越来越少,优势越来越强,让竞争对手拍着马也追不上,只能在后面吃土。

比如最近推出的新款哈弗H6 Coupe,和老款车型相比,成绩单又漂亮很多。

哈弗H6 Coupe是哈弗H6家族性能车的代表,由红标版和蓝标版构成,老款车型的红标版大气饱满,蓝标版精锐犀利。换代过后,两款车型的角色发生了一定变化。蓝标版外形变化不大,依旧是精锐犀利,气场逼人。红标版发生颠覆性变化,一扫此前的平和大气,外形变得激进狂暴,野性勃勃。此前饱满圆润的四边形大嘴,变成了咄咄逼人的六边形,两个锐利的近似三角形大灯充满攻击性,给人一种野兽怒目的感觉。

侧面轮廓同样发生了变化,此前带有神秘科技感的悬浮式车顶取消,D柱变得更加强壮,与车身勾勒出遒劲有力的回弯,让整车更加充满力量。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最在意的还是新款哈弗H6 Coupe的动力系统,这也是其本次进化最大的提升之处。

新款哈弗H6 Coupe提供2.0T柴油和2.0T汽油两款发动机选择。其中柴油版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2.0T汽油版提供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必须重点强调的是,其中2.0T汽油发动机入选中国芯十佳,7速双离合变速器则入选世界十佳变速器,2.0T+7DCT为同级最强,也是新款哈弗H6 Coupe的主打核心动力。

我们分别试驾了配备2.0T+7DCT的蓝标和红标,两款车的表现其实没有差别。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虽然是一款纯新车,却没有丝毫异味,这一直是长城强项,它在材质选择方面向来精细,从来不会因为成本考虑选择劣质材料。座椅的支撑性和包括性极好,柔软而有韧性。很多人对于座椅的重视力度不够,却不知道一个好的座椅会在激烈驾驶中带给你信心和力量支撑,会在长途驾驶中缓解你的疲惫。在这一点上,新款哈弗H6 Coupe令人非常满意。

一键启动发动机,隔音效果极好,NVH极佳。缓缓踩下油门,转速表上升到2000转,才有低沉声浪隐隐传来,车辆的安静性依然故我。

老款H6 Coupe的最大弊病就是1.5T发动机动力较差,低扭不足,在复杂环境起步比较吃力,成为最大短板。

新款发动机则彻底弥补了这个短板,根据数据,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达到315N•m,这比老款1.5T发动机的210N•m扭矩提升将近50%,低扭转速也大幅度提前。

真实表现则给人更为真切的感受。松开刹车,立刻感觉到澎湃动力从脚底传来,轻踩油门,车辆轻松弹出,这种动力的冲动感,和此前的1.5T截然不同。而在加速途中,你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台笨重的SUV,它的动力一叫就有,几乎随叫随到,任何时候踩下油门,就会得到积极反馈,令人信心百倍。

在高速公路超越大货车时候,只要你敢去超越,它就不会让你失望,哪怕很短的时间窗口,只要你给油,它就会迅速降档,车速直线拉升,行云流水一样轻松超越。事实上,它还有强大动力贮备等着你去唤醒。这一点和之前那台1.5T发动机截然不同。

在公路和城市道路表现方面,新款哈弗H6 Coupe完成了质的精进,此前的短板彻底弥补,转身成为最强项。此前任何担心新款哈弗H6 Coupe动力问题的消费者,都可以彻底将这个担心扔进太平洋。

在下午举行的赛道挑战赛中,新款哈弗H6 Coupe的真正实力得以爆发,尤其是底盘的稳定性,极大提升了这部车的含金量。在高速过弯中,它的支撑性极强,只要你敢拐,它就不会让你失望,轮胎的抓地力和底盘的贴地性远超同级。当然有人可能会觉得侧倾比较大,但正是车辆ESP主动干预,底盘主动侧倾变形,才化解巨大的侧翻力,极大降低驾乘者的摇摆度,从而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行更多更深度试驾,即便如此,新款哈弗H6 Coupe的2.0T+7DCT依然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在新款之前,老款哈弗H6 Coupe是一款其它方面比较优秀,同时动力略有短板的车型,那么在新款上市之后,它的动力一跃从最短板晋级至同级最强。

新款哈弗H6 Coupe的其它优势也同样得到优化,比如在配置方面,新款哈弗H6 Coupe全系标配LED行车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自动启停、温度分区和空气过滤等等配置。如果你的预算在15万以内,期望有一台久经考验、品质放心的SUV,同时对于品牌和动力有着一定期望,那么新款哈弗H6 Coupe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