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终奖买车的终极命题:名爵ZS和劲客哪家强?

2018年01月09日 07:23:3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而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到农历新年了。在经过了“金九银十”之后,每逢春节前夕,车市也迎来了又一波购车小高潮。

汽扯君的好朋友马哥是一个标准的90后,在工作上逐渐稳定的他很幸运的在上个月摇到了梦寐以求的号牌。所以马哥决定赶在春节之前买一辆车,也当是给自己发个大大的年终奖。

在和媳妇儿商量过后,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表现更为全面的SUV车型上。不过至于选什么车,马哥夫妻二人却出现了分歧。自诩时尚达人的马哥相中了上汽名爵ZS,但思想比较保守的媳妇儿则更认可合资品牌,看上了日产劲客。为此马哥犯了难,不久前,他找到汽扯君,希望汽扯君可以帮忙说服自己的媳妇儿。

其实,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如今的中国品牌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甚至在有些技术上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劲客是东风日产推出的全新小型SUV,在市场上的确颇具人气。而同样于去年上市的名爵ZS也有着不俗的销量,月均超7000辆的销量表现,成为年轻人首选SUV。

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更适合像马哥这样的年轻家庭呢?今天,汽扯君就以名爵ZS 2017款 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以下简称名爵ZS)和东风日产劲客2017款 1.5L CVT酷享版(以下简称劲客)为例给大家比较一番。

外观对比:时尚靓丽VS个性玩味

如今人们常说“颜值就是第一生产力”,虽然有些夸大,但在买车这件事上,高颜值确实成为左右年轻人选择的重要因素。从外观上看,名爵ZS和劲客很明显都是主打90后年轻市场的,不过在风格上也不尽相同。

 

名爵ZS的“感性力”设计风格让车身整体轮廓完美融合了时尚靓丽与动感优雅的双重气质。大尺寸的满天星进气格栅精致中透着一股张扬,“伦敦之眼”前大灯造型犀利并与格栅贯穿一体,不仅增加了车头延展性,眼神更是风情万种。动感的腰线给人一骑绝尘的感觉,“北斗七星”尾灯同样讨喜,这样的造型也难怪马哥会一见倾心。

相比名爵ZS,劲客的外观更多了几分玩味。日产全新的“V-Motion”家族式前脸中,最突出的就是黑色的进气格栅搭配V型镀铬装饰条,风格有明显向欧系主流设计靠拢的趋势。而采用与车身不同配色的车顶设计算是一大亮点,展现出个性的一面。尾部设计比较激进,层次感很强,但相比于车头,这样的设计还是稍显突兀,难免给人一种首尾不搭的视觉感受。

内饰对比:全系无天窗让劲客很尴尬

在内饰的设计上,两款车同样也突出了年轻时尚的气息,不过在细节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别。虽然劲客比以往的日产车型可谓是焕然一新,做工用料上也排在一众合资竞品前列,但相比于名爵ZS高达80%的同级最大面积软包覆盖、真皮打孔方向盘、碳纤维饰板等提升质感的材质运用,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而更令劲客尴尬的是,其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天窗,这在如今的确有些“寒酸”了。要知道在这点上,名爵ZS不仅配备的是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而且尺寸更达到了1.19㎡,如此越级体验,对于年轻人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空间对于小型SUV来说也非常重要,谁能在有限的尺寸下打造出更宽裕的空间,决定了这部车的实用价值。而在这方面,名爵ZS除了轴距稍逊外,在车身三围及后排乘坐空间上均占有优势。而放倒后排座椅后几乎全平的地板,更让名爵ZS在储物能力上变得灵活有序。

配置对比:“互联智行”的名爵ZS更胜一筹

翻看劲客的配置表,它配备了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7英寸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的配置。而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两款车的配置对比,那就是:劲客有的,名爵ZS都有,而劲客没有的,名爵ZS也有。这包括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一键启动、自动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等。

而最令劲客羡慕的就当属由上汽和阿里联合开发的“互联智行”系统了。该系统可以实现人机交互,通过语音指令完成车辆控制,还支持支付宝付费,满足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此外,这些互联网基础服务、基础流量均享受终生免费。

与此同时,名爵ZS还针对年轻人爱玩的需求推出组队功能,用户可实时分享和掌握自己和队友的信息,再加上可接入无人机、运动相机等智能外接设备,为出行创造了更多乐趣。相比之下,劲客的配置虽然也很务实,但恐怕无法满足年轻人对实时互联的出行需求。

动力对比:数据、油耗均难分高下

在动力上,两款车均为1.5L排量。其中名爵ZS搭载了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科技——NSE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有效提升了压缩比,带来更为出色经济性表现。而劲客搭载的是日产全新HR15发动机,两者性能在数据上各有千秋。

传动系统方面,劲客依旧采用了CVT变速箱,实际驾驶中的表现稳定。而名爵Z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自动变速器,齿比宽泛,换挡平顺,做到了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完美兼顾。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还单纯的以为CVT一定比AT省油,那就太落伍了。这两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均在6L以内,让年轻人不再为加油养车犯难。

价格对比:名爵ZS无形中为你省了3万多

一定有人不解,名爵ZS明明只比劲客便宜了1.6万,所谓的省下3万多从何而来呢?没错,单从售价上看,名爵ZS的确只占了1.6万的优势。但不要忘了,如果你选择了名爵ZS,不仅价格上更为优惠,同时你多享受到的配置甚至还要远大于1.6万所带来的价值。

同样好的东西,谁不想买那个更实惠的呢?由此可见,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在配置上,名爵ZS都比劲客更具诚意。其实仅凭借这一点,对于马哥金牛座的媳妇儿来说,就已经有着难以拒绝的诱惑力了。

综合来说,名爵ZS显然凭借更高的品价比,充分迎合了时下懂生活、会生活的年轻购车族们。而有了汽扯君给出的这5条“锦囊”后,马哥也顺利顺理成章地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爱车,至于用省下的钱买了一个Gucci包包的马哥媳妇儿,更是对马哥的这次英明决断称赞不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