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车系17款新车,10万小目标,看红旗如何打造中国第一“新高尚品牌”

2018年01月09日 07:02:19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四大车系17款新车,10万小目标,看红旗如何打造中国第一“新高尚品牌”

红旗,大概是离中国人最近,也是最远的汽车品牌。虽然尚未深入平民百姓家,但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座驾阅兵、参与重要国事时,红旗的风光和国人的骄傲便瞬间迸发。

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这个见证中国无数个重大历史时刻的地方,红旗品牌发布全新战略。将“盼望着更多的中国人能坐上一汽产的红旗牌轿车”的梦想,逐渐成为现实。

因此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公布了这个厉兵秣马60年的品牌的战略调整,包括全新产品设计语言、各阶段销量目标、最新概念车以及全新品牌理念和战略目标。

10万辆销售目标与15款电动车

“红旗不仅仅是汽车,更承载了中国人的情感。尤其红旗所代表着永不放弃、厚积薄发的精神,值得所有中国人沉淀。”红旗品牌代言人靳东的一番情感表达,让与会人员对红旗的距离更拉近了一些。

作为中国首个豪华汽车品牌,红旗在国人心中的位置不只是一个豪华和身份,还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以及民族精神。对于现阶段的红旗而言,在强化品牌特有因素的同时,要迎合现代市场的需求和观念。因此,此次发布会是红旗品牌的一个历史性转折点和里程碑。

为实现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梦想,也是将红旗更加平民化、大众化,红旗制定了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

同时,为快速迎合汽车工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红旗还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在智能网联方面,于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四大系列产品与全新设计语言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新红旗调整产品布局方面,更加家族化和矩阵化。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同时,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同时在现场,徐留平还发布了新红旗的最新设计语言——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以新红旗最新概念车为例,便是最新设计语言的最佳代言。未来红旗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统一的具有中国特色理念的家族设计语言。“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同时,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全新红旗徽标将呈现于红旗车型的方向盘和轮毂上。

全新品牌理念与历史使命

“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徐留平表示。


在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新高尚”是核心。所谓新高尚,是指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中国先进文化内涵的高尚道德情操。

为实现红旗汽车的产品规划和销量目标,中国一汽在研发领域构建了全面的体系。目前,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作为研发支持和技术保障。

此外,新红旗还将通过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正如徐留平所言:“红旗绝非一般意义的汽车品牌,不仅仅是一份情怀,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因此,红旗的品牌战略和产品转型不仅是自身意义的破茧,也是中国人所给予的希望,同时更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

虽然,红旗汽车拥有着绝对的民族情怀和历史使命,但经过数十几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拥有成熟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也后来居上成为佼佼者,因此红旗任重而道远,图有梦想难以承担重任。在制定详细而明确的目标后,愿红旗能够厚积薄发,不仅在道路上随处可见红旗车,更要将红旗飘扬在世界各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