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旗舰双车齐发,飞度还是平民超跑吗?

2018年01月09日 08:09:3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17年公历刚过,农历新年未至,上班的人儿都沉浸在归乡的思绪中。而各大品牌也忙于盘点上一年的销量成绩,以及为新年做好新车计划,因此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市的新车并不多。既然头条位置留出来,这几个品牌可捡了个大便宜,雷克萨斯本田,以及在2018 CES展会首发的拜腾首款新车都在本周“激烈”的抢头条。

BYTON Concept

形式:亮相

时间:1月8日

2017年9月,造车新势力FMC发布了全新的汽车品牌——BYTON,中文名为拜腾。BYTON是 Bytes on Wheels 的缩写,可简单粗暴的理解为互联网+数字技术+汽车。仅过去不到半年时间,拜腾的首款量产版样车BYTON Concept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现场公布了包括设计细节、智能互联、动力总成等信息。

BYTON Concept定位纯电动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850 x 1650 x 1960 mm,轴距达2945mm。新车的车身线条较为圆润,前脸可实现“智能表情”,关于这个创新,北汽新能源LITE已经玩过,前格栅上搭载一块屏幕,可自定义显示信息。比较特别的一个设计是,BYTON Concept的B柱配备了脸部识别摄像头,估计这是要“刷脸”开车的节奏。

 

至于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这块50寸中控大屏,这是有史以来即将实现量产的车型上搭载的最大车载屏幕,可能坐进去会恍惚以为是在家里看电视呢!这块大屏可以用手势控制和语音控制,传统的仪表盘上显示的档位、速度和电量等信息在屏幕的最左侧。令人吃惊的是,方向盘屏幕也出来了,可以实现触摸控制,后排显示屏采用的则是手势控制。

而一款纯电动汽车最被关注的动力和续航问题,此时此刻似乎有点被弱化了。BYTON Concept有两种动力可选,分别是200KW和350KW;其中后驱版本的200KW动力车型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四驱版本的350KW动力车型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买车君短评:按照当年吉利李总的说法,汽车就是一个沙发+四个轮子,那么BYTON Concept就是一个沙发+四个轮子+一部电视……暂且不说这款车是否能够实现量产,30万人民币会不会让消费者买单,光是为了在CES亮相而获得投资人信任这个动机,就很难让人打消这是一个圈钱套路的疑虑。有贾跃亭在前,拜腾会是下一个乐视汽车吗?

全新雷克萨斯LS/LC

形式:上市

时间:1月11日

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第五代LS,此前已公布新车的预售价为90-130万元。预热了大半年的时间,全新LS的惊喜点都透露的差不多,尤其是设计风格大变的外观,高冷自信,看惯了ABB的商务/运动,全新LS的夸张镀铬装饰和纺锤形前进气格栅足够让你眼前一亮。新车的内饰上运用了东风美学的设计理念,包括古筝设计中控台,折纸艺术、切子玻璃等应用,都在极力诠释全新LS的文化底蕴和匠心精神。

新车上市后将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18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车型LS 500h则搭载由3.5L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同步上市的还有雷克萨斯LC,这款车型可以说让买车君一见倾心了。全新LC基于雷克萨斯全新后驱平台GA-L打造而来,配备一套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新一代雷克萨斯全混动系统。新车的预售价为130-140万元。

 

 

外观设计十分夸张的全新LC可谓鹤立鸡群,纺锤形进气格栅、低矮的车身姿态以及线条切割不同寻常等设计,很容易让你注意到它。相比较而言,新车的内饰设计更有居家风格,更多的是通过皮质内饰等用料体现新车的豪华感。另外,新车配备的各项主/被动安全系统,以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为代表,这将成为新车的一大卖点。

买车君短评:同样是豪车,“雷家”的风格更有东风美学的精髓,换句话说,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要知道,日本的许多文化均源自中国。从全新LS/LC主打的东方美学设计,先进的混动系统和LSS+安全系统来看,雷克萨斯势要在ABB形成的豪车格局中脱颖而出。如果说前期还是靠口碑打天下,现在的雷克萨斯将火力集中到了设计和技术上。ABB们,接招吧!

新款飞度

形式:上市

时间:1月11日

飞度在小青年当中备受好评,买不起跑车?没关系,飞度GK5作为平民超跑并非浪得虚名,只要舍得给油,在高速上吊打一般家用车。本田看到了年轻人对这款“神车”的喜爱,即将在1月11日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暂未公布。

 

 

 

逆势而行的本田,新款飞度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中控屏幕,而且只配备织物座椅。对于这个举动,只能解释为飞度将集中火力发挥运动特性,至于在车内玩游戏、看电影,不存在的。尤其是两款潮跑系列车型,将配备运动套件、黑色铝合金轮毂等,增加动感气息。如果你对舒适性配置有要求,那么配备了倒车雷达和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的CVT豪华版车型能够满足你。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现款1.5L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买车君短评:本田很清楚飞度的受众,很清楚这群年轻人的需求。在有限的成本中,本田选择将他们最在意的运动外观和性能体验深度优化,而在舒适性配置上降低要求,这样的做法又有谁说不是击中用户痛点?总之一句话:食得咸鱼抵得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