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这3个表现,你的肝已被毒素侵占了大半,排毒不能拖了

2018年01月09日 08:29:31
分享到:

肝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可以将身体的毒素废物等排出体外。但如果,肝脏得不到很好的照顾、休息,其代谢排毒功能就无法顺利完成,导致毒素存留在肝脏里面,日积月累,毒素越来越多,进而损害肝脏,引发各种肝疾病,而令人恐惧的肝癌大多是从普通的肝病转化而来的。所以,平时要及时给肝脏排毒,别等进医院了才后悔。

null

这3个表现,是肮脏在提醒你,它藏毒太多,需要你帮助排毒了

表现一:指甲凹陷或有竖线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肝不好一般在指甲上会有相应的表现。当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竖线或是向下凹陷时,肝脏里面有毒素沉积,急需排毒。

null

表现二:顽固性痤疮、偏头痛

肝脏中毒素堆积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进而出现痤疮等皮肤问题,常见为两颊长痘,脸部两侧是胆经的“管辖地区”。另外,小腹也是肝经的管辖区,当肝脏排毒不畅快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偏头痛、痛经等问题。

表现三:口干、口臭

早上起床感觉口干、口苦、口臭,也是肝脏毒素沉积的信号之一,中医上认为口苦,主要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

null

那我们该如何给肝脏排毒呢?这些食物是肝毒的克星


葛根最擅长排肝毒,去肝火,可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修复肝损伤细胞,恢复正常肝脏机能,葛根还能分解乙醛毒性,有很好的解酒作用,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肠胃的伤害,对脂肪肝、酒精肝和肝硬化症状都有较好的缓解效果。

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多吃荞麦对肝脏排毒有帮助。

null

枸杞的有机锗等物质能保护肝脏,抑制脂肪等在肝脏中囤积,促进肝细胞的活化作用,修护受损的肝细胞。

但日常我们吃葛根、枸杞这些食物,大多是泡水的多,作用不大。研究表明,食物药材中的有益成分,通过泡水、煎、煮等传统工艺难以使其完全发挥出来,只有提取出其有效物质和益生菌发酵,经发酵过程中的酶解作用,可使药材中的大分子物质溶解转化成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能直接被肠胃吸收。

null

目前应用萃取技术发酵成的食物酵液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当下于养肝方面用得比较多的是仰甘复合菌发酵酵液,是提取枸杞、葛根、荞麦和益生菌发酵成的食物酵液,能有效的清除肝脏内毒素、多余脂肪、酒精,给肠道排毒,减少脂类在肠道中的合成与吸收,阻隔病菌对肝脏的入侵,有效预防脂肪肝、肝硬化、酒精肝的形成。

null

运动也能排肝毒

运动也是帮助肝脏排毒的一个重要手段,大家都知道我们运动都会出汗,而身体的毒素会随着汗排出体外,带走一部分的毒素,这样可以减轻肝脏排毒的负担。所以,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也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平时要多运动锻炼,可跑跑步、快步走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