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纯电动和自动驾驶 丰田CES上还发布了e-Palette出行平台

2018年01月09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新出行在 2018 CES(美国)现场报道:丰田发布了全新的 e-Palette 出行平台,其中包括了最新的纯电动技术和自动驾驶平台 3.0,而随后e-Palette 出行平台还有望在 2020 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亮相和使用。与此同时,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还表示,下一个目标是让丰田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同时竞争对手也转变为了 Google、苹果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

toyota-e-palette-concept.jpg img_20180108_092617.jpg

在丰田 e-Palette 出行平台中,首款车型是一辆纯电动的自动驾驶小巴,内部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自定义改造,并通过开放平台用于共享乘车、商品零售、货物运送等多方面的用途。其中所使用到的软件支持还包括数据中心、云以和区块链数据支持等,这就能实现例如早上 7 点钟可用于上班通勤、10 点钟则能转变为医院班车等。而目前该平台已经和必胜客、Uber、亚马逊和滴滴达成合作。

screen-shot-2018-01-08-at-17.11.22.jpg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 CES 发布会上还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让丰田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公司的竞争对手也转变为 Google、苹果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未来丰田希望能从软件服务中搭建一个全新互联平台,而这正好与汽车行业从硬件平台向软件服务方向相反。

screen-shot-2018-01-08-at-17.13.11.jpg

而由丰田研究院推出的自动驾驶平台3.0版,则拥有一个更强大的 Luminar 激光雷达阵列,同时可扫描车辆周围 200 米的范围,以及还新增了短程激光雷达传感器,并分布在汽车四周,这些短程激光雷达传感器专注更小的物品,比如路上的碎片以及附近的行人。

toyota-e-palette-concept1.jpg

平台 3.0 对设计也越来越重视。丰田研究院花费了很多时间重新包装传感器,并可像许多硬件一样,藏在车身内部,因而四周看起来更加流畅。与此同时,安装在车顶的传感器阵列更密集,像一个车顶行李架,不同于其他激光雷达发射器及摄像头的布局方式。丰田甚至重新设计了车尾行李箱。而这些做法的目的都是为了推动量产化的速度。

新出行点评:

​丰田这样的做法算是情理之中的,毕竟纯电动+自动驾驶是智能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而对于 e-Palette 出行平台,其实早之前福特也选不了将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可见未来这些现在的汽车巨头又将发起一轮新的挑战,而在这方面,中国品牌的汽车也将成为其中的实力派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