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豪华销冠花落戴姆勒,奔驰Smart合力在华斩获60万辆

2018年01月09日 13:48: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球豪华销冠花落戴姆勒,奔驰Smart合力在华斩获60万辆

头条新闻头图.jpg

德系三大豪华品牌“ABB”已经在中国市场这片热土上厮杀多年,特别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这场跌宕起伏的“三国杀”看点颇多。随着2018年的到来,这场汽车圈内圈外均非常关注的豪车市场销冠之争也即将揭晓答案。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2017年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 smart 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 240 万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约230万辆,同比增长 9.9%。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表示,这样的销量表现已经是“连续第7年刷新销量纪录”,归结其原因,在蔡澈看来则是“核心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优异表现”。

20170919_1505792775285367.jpg

▲蔡澈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奔驰之夜

同时,蔡澈尤为看重的是“核心业务的扎实表现为积极塑造未来出行奠定了基础”。而在2018年,奔驰将立足“C·A·S·E瞰思未来”战略,继续进行系统化的探索与推进。

与全球销量同时发布的还有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中的表现。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

数据显示,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得益于E级车、C级车、S级车,SUV车型等产品的助力,这一业绩不仅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纪录,也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全球范围单一市场中突破60万销量大关。

20170620_1497895286543980.jpg

具体来看,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车型销量在乘用车总销量中占比超过1/4。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2万名客户选择了A级车、B级运动旅行车、GLA SUV,以及包含CLA猎装车在内的CLA运动轿车等新生代家族车型。

这其中,近20%的销量来自于中国,这些新生代车型也占据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的1/5,其结果就是“中国与德国一道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新生代车市场”。

20171122_1511355890975382.jpg

此外,C级车和C级旅行轿车在2017年全球共计销售超过41.5万辆,约1/4的销量贡献于中国市场。这也使得中国市场成为C级车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单一市场。

E级车和旅行轿车在全球的总计销量超过35万辆,而其在华同比增长则高达108%;经历了中期改款的全新S级轿车全球年销约7万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自2015年初上市以来全球总销量已超过2.5万辆,中国市场占比2/3。

微信截图_20180109140634.png

SUV方面,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全球销量超过80.5万辆,同比增长14%,在销量占比中超过1/3,其中,GLC和GLA 并称最畅销的奔驰SUV。在中国市场,SUV车型占据整体销量的42%;GLA和GLC 双双取得超过30%的销量增长。

V级车方面,梅赛德斯-奔驰V级车的2017年全球销量突破5.8万辆,同比增长25.7%。在中国市场,随着2017年4月V级车的销售运营工作转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后。2017年,V级车在华表现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年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66%。

20170412015912_61266.jp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正值梅赛德斯-AMG品牌成立 50周年,在过去12个月中梅赛德斯-AMG首次取得6位数的全球销量业绩,共向客户交付131,970辆车,同比增长33%。巧合的是,2017年也恰逢梅赛德斯-AMG进入中国市场10周年,AMG 43系列的引入也满足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需求。

20170919_1505792806570287.jpg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的唐仕凯先生

在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看来,核心业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将激励奔驰不断深耕中国市场,并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发展。而“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同深化本土生产是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助力奔驰在强化自身优势的同时,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国产化为其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创造机会。

20170919_1505793050982846.jpg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倪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则将奔驰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归结于““过去几年,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实现的健康、盈利、可持续的发展”。倪恺表示,“在中国,奔驰率先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战略。而随着品牌自建电商平台、经销商全网数字化及其它创新举措的推出,奔驰也将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及力求超出其预期的品牌体验。”

无独有偶的是,在奔驰公布了其2017年度在华销量数据之前,奥迪已经抢先发布了年度销量信息。来自一汽-大众奥迪的数据显示,2017年,包含进口车在内,一汽-大众奥迪最终以595,288辆的成绩收官。

这意味着在中国市场奔驰和Smart合力砍下60万+销量之际,以单一品牌销量计算,奥迪品牌第30次蝉联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