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手动挡还没有被淘汰

2018年01月09日 14:35:27
分享到:

众所周知,汽车大致可以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不同挡位的车型,大部分人在买车之前都会考虑选手动挡好还是选自动挡好!对于车主来说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当然是操作越简单越好,总起来说自动挡省心省力。但是总会有一部分人会选手动挡,手动挡汽车有什么魅力呢!查博士和大家聊聊为何还有人选手动挡。

null

1、驾驶乐趣

许多车主都喜欢那种手动挡人车合一的感觉,自动挡因为变速箱复杂的结构和行车电脑对驾驶的意图无法完全识别,导致加速时表现迟钝,有时候就会失去超车的绝佳机会;自动挡降档时容易顿挫,而有的车主开手动挡能开出比自动挡更流畅的感觉;手动挡还能越级降档,直达车主希望的档位。还有手动挡所带来的流畅的换挡和加速的节奏感所带来的愉悦感是自动挡无法比拟的。

null

2、手动变速箱结构简单,可靠性高

手动挡和自动档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变速箱结构。手动挡用手拨动变速杆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结构简单,发生故障的几率很低,可靠性极高。

3、传动效率高,省油

简单的结构带来很高的传动效率,同样一款车手动挡平均耗油要比自动挡低油耗。

null

4、维护费用低

手动变速箱技术成熟,历史悠久,油液更换频率低,出问题了一般的修理厂都能维修,而自动挡很可能得到4S店和专修厂去维修了。

5、实用性强

面对复杂的路况,车主凭借经验游刃有余的升降档位,可以适应各种各样车况地形。

null

6、安全性高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开手动挡不协调的离合和档位搭配都会导致熄火,开自动挡如果司机紧张的情况下很容易一脚油门踩到头,造成严重的事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