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销合资紧凑型SUV优缺点 您真的了解吗?

2018年01月09日 14:26:56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自主紧凑型SUV的持续走高,恰好印证了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主品牌。不过,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抱着“非合资不买”的心态,徘徊于热销合资紧凑型SUV之间。

实事求是地说,通常没有空间硬需求的情况下,紧凑型SUV也能满足小两口或三口之家的用车需求。细数一下,热销合资紧凑型SUV有大众途观、本田CR-V、别克昂科威、日产奇骏、丰田RAV4等数款车型之多,如何在其中下定似乎是件极其艰难的事情。

确定要购买热销合资紧凑型SUV之前,您对各产品的优缺点是否心知肚明?与其转悠于各大经销商、4S店,不妨先看看本文,说不定能帮您快速购得爱车!

上汽大众途观L

优点:品牌、品质、保值

缺点:减配、价格高

null null

首先要强调,即使是途观L也是一辆彻头彻尾的紧凑型SUV。至于为什么在某些网站上会把它归纳为中型SUV,其中的套路想必各位早已有所耳闻。作为一款“加长”的紧凑型SUV,途观L进一步满足了家庭用车对空间的需求。相比曾红极一时甚至要加价提车的经典途观,途观L似乎已经走下神坛。好在通过一定的优惠换市场倒也能屡屡出现在SUV销量榜前三名的位置中。作为贯彻德系优良品质的产品,途观L的品质感毋庸置疑,而保障率也跟大众品牌一样坚挺。遗憾的是,它的中低配车型配置非常“感人”,赤裸裸地逼着消费者掏高价买高配,这种不要脸的精神大众称第二恐怕没人敢称第一。如果你觉得途观L售价不贵反而很实在,恭喜您,您已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神车党”了。

东风本田CR-V

优点:发动机、空间

缺点:做工差、刹车失灵频发

null null

一句“本田大法好”吸引了无数观望的吃瓜群众。作为一个贯彻“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本田通过1.5L、1.5T地球梦发动机将自己“技术宅”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换代产品,全新CR-V自上市以来就被无数人抱以厚望,一时间再次为这款曾经的“神车”增加了不少关注。全新CR-V最大的卖点自然就是它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和略微修饰的全新造型,再加上CR-V向来不错的空间,全新CR-V又回到了加价提车的时代。不过,全新CR-V销量持续回暖口碑却直线下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不少“剁手”的车主抱怨全新CR-V做工太差,甚至刹车失灵频发!对安全向来重视的参谋君不得不对东风本田说,老兄弟还是长点心吧!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优点:配置高、性价比不错

缺点:油耗高、小毛病突出

null null

是的,你没看错,昂科威与途观L一样,都属于“正儿八经”的紧凑型SUV。它们自己宣传为中型SUV,但对比宝马X1、日产奇骏等紧凑型SUV会发现数据并无太大的差距。真正的中型SUV长度应该超过4800mm级别,轴距应该在2800mm左右,但昂科威还是凭借均衡的产品力赢得了不错的销量,甚至一度碾压途观,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好景不长,伴随油耗偏高、小毛病突出等接连不断的问题,昂科威销量也逐渐开始下滑。如果您对昂科威感兴趣,不妨看看参谋君前段时间写的一篇相关文章。(相关详情《昂科威销量再度“跳水” 仅仅是因为热度已褪?》)

东风日产奇骏

优点:空间、性价比

缺点:动力、做工

null null

对于分不清细分级别的人而言,奇骏一直被不少人当做中型SUV看待。说点实在的,参谋君甚至觉得奇骏的真实空间比自称为中型SUV的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还大。当然,选择奇骏的消费者更多是看重它较低的油耗和不错的性价比,毕竟20万元左右就能拿下一辆配置不错的奇骏,显然比花个24、25万元买辆配置勉强能看的途观L性价比高。当然,奇骏也不是完美无瑕,它疲软的动力一直是“奇骏黑”诟病它的地方,另外奇骏整体做工水平粗糙,堪比部分国产车也把不少消费者拒之门外。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优点:油耗低、空间

缺点:部分配置低、隔音不好

null null

提到城市SUV鼻祖,就绕不开丰田RAV4!与“神车”途观有别之处在于途观至今“高烧不退”,而丰田RAV4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毕竟是丰田品牌,灰溜溜的承认失败岂不是打脸过重?好吧,一汽丰田干脆把丰田RAV4改命为“荣放”。但无数“铁粉”都心知肚明,车还是那个车,味道还是那股熟悉的丰田味。一样的空间宽大,一样的油耗经济,但中高配车型依然只有小天窗、隔音效果堪比10万级入门车等问题也实在让人觉得这很“丰田”。倘若抛开这些软肋,丰田RAV4,哦不,荣放还是值得推荐的。

总结

“面子”,国人买化妆品要挑进口的;因为“面子”,国人买表要挑奢华的;因为“面子”,国人买车要挑合资的。但是“面子”更重要还是“里子”更重要,我想要从哪个角度去看待。如果您认为开一辆大众途观就是比哈弗H6、吉利博越更容易获得满足感、虚荣心,选择热销合资紧凑型SUV倒也无妨。不过抛开“面子”谈“里子”,其实哈弗H6等自主紧凑级SUV还是挺不错的,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