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屏+人脸开车门,国产全电动概念车售价30万!

2018年01月09日 16:29:35
分享到:
来源:Autoshare

1月9日消息,据驾享兄了解,汽车初创企业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昨天在2018年CES上发布了全电动概念汽车Byton Concept。该车的发布让人联想到了一年前在CES上亮相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作为一款全新概念汽车,驾享兄先带大家来欣赏一下该车的360度全方位外观、内饰及功能照片,对该车的评论分析稍后送上。

去年9月份,FMC推出了Byton品牌,中文名为“拜腾”。据驾享兄了解,这次展示的是其首款即将量产车型——Byton Concept。该车定位是一款豪华型智能SUV汽车,在发布会上FMC的创始人兼CEO毕福康介绍,该车的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运动感十足。

该车的价格是一个很大的杀手锏,起步价在30万人民币(4.5万美元)左右。Byton Concept的上市时间为2019年底,将在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正式投产并交付消费者。

Byton Concept外观设计延续了SUV 硬朗的风格和鲜明的车身比例。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看起来非常具有运动感。

在传统汽车进气格栅的位置,Byton Concept采用了创新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设计,车上具备的智能表情可以在不同电量状态、车辆解锁时,汽车行驶中分别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并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该车的车尾也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

在车辆两侧的B柱上,具有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这可识别用户信息,开启车门,还能根据用户专属ID的使用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用户无论进入哪一辆BYTON拜腾,其资料都可以从云端下载到车辆上。

其他方面,以往车辆传统的后视镜被侧方后视摄像头取代。在流行隐蔽式车门把手方面,Byton Concept也采取了主流设计,再加上隐藏式车顶天线等设计,让车辆融为一体且简洁大气。

Byton Concept的量产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配备71kwh的电池组,充满电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则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动力方面两个版本也各有不同:200kW(扭矩400NM)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kW (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FMC公司采用了专为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除了第一款SUV汽车Byton Concept之外,据驾享兄了解,未来还将基于同一平台设计和生产轿车及MPV。首款SUV 将在2019年上市,轿车和MPV预计在2021年和2022年推向市场。目标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

FMC负责人向外界表示,Byton Concept拥有四块大屏幕,分别是中控50寸大屏幕,驾驶位屏幕,以及后排的两块屏幕。这种设计似乎是汽车行业的首次,但似乎给人感觉有堆砌屏幕的感觉。

该车的概念性功能很多,比如被官方称为“共享全面屏”的中控50寸大屏幕设计,这却是惊人却又很奇葩。该大屏幕宽1.25米、高25厘米高,50寸的显示面积,屏幕UI目测为三段式设计。目前已知有量产计划的最大尺寸车内屏幕,但不可触摸这却很让人无语。

那么解决方案是,Byton Concept采用了手势控制技术。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手势控制大屏。比如用手抓取一个地点,抛进大屏中央的地图里,即可启动导航。

另外,对于驾驶员处的触控屏,Byton Concept的设计方式是人机交互理念,让驾驶员在触手可及之处设置大屏幕,即可控制共享全面屏以及导航、座椅调节等功能。此外,驾驶位的触摸屏两侧还将车辆档位键以及几个物理按钮整合到一起。FMC通过与亚马逊合作,将让Byton Concept具备Alexa语音助手功能,并让车内语音控制系统可以体现人车控制一体化。

作为车辆的中枢系统,Byton Life是连接应用程序、数据和智能设备终端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它具备健康、通信、娱乐和活动4大功能,并结合创新的人车交互方式。

通过内置的相关硬件,以及与用户的其他智能设备同步,BYTON Concept可以主动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包括体重、心率、血压的监测,并且同步健身数据,给出健身建议。

Byton Concept可以帮助用户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支持视频通话、电话会议。支持从车外到车内的无缝切换,手机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者视频节目,在用户进入车辆之后,都可以从上一次听到或看到的地方继续播放。

Byton Life还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能力,能够对客户的日程、位置、喜好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客户下一步的行动提供定制化建议。

在数据安全方面,该公司成立的Byton数据安全中心将会进行自主研发,保证车辆内部以及和云端连接时的数据安全。具备机器学习能力的Byton智能网关是其核心技术之一,能够实时跟踪车内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和威胁,并采取应对措施。

对于该车的情况,毕福康表示,2019年是FMC重要的一年,Byton Concept量产车型将会交付。上述所有功能都会在量产车型中具备么,毕福康的回答是85%都会配备。因此,驾享兄认为,或许我们简单的量产车型,还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该车还具备L3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驾享兄注:L4以上级别才属于无人驾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无人驾驶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