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真的崛起了?荣威RX5销量硬是甩现代途胜好几条街!

2018年01月09日 17:12:4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17年刚刚过去,当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还在“庆幸”自己熬过了寒冬之际,自主品牌也纷纷交出了自己过去一年答卷,给韩系车顺手就是“一巴掌”。

null

就拿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上汽荣威的来说,旗下明星车型荣威RX5连续5个月销量稳超2万辆,最终以全年累计销量近24万辆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而作为韩系车销量代表之一的现代途胜纵使百般降价,全年销量也顶多14万辆,相差整整10万辆!难道韩系车真的没落了?自主品牌已然崛起了么?

null

答案:“是的!”借用吉利汽车BOSS李书福的话来说:“自主品牌汽车品质超过韩系车已绰绰有余”。的确,要是说3年前,自主品牌与韩系合资产品相比,确实还有差距。而如今,自主品牌已然具备了可以PK合资对手的实力!

null

价格优势

还是以现代途胜和荣威RX5为例,现代途胜虽然几经降价(最高降价幅度为4.79万元),但其最终价格16.99——23.99万元相比荣威RX5的 9.98——18.68万元的售价还是高出5万元左右!与其花5万元去买一个车标,消费者为什么不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荣威RX5呢?

null

产品力优势

出于配置和价格考虑,小编将以这两款车的两驱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外观方面,RX5的设计相对富有科技感,可选装LED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这个是途胜不能比的。其整体设计更为年轻化,而途胜给人的感觉相对更稳重。对于同样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两者而言,RX5无疑显得更有吸引力。

null

功能配置一直都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一大优势,而主打科技感的RX5在功能配置上则更加突出,配置等级更是直逼高端车型!相比之下,途胜配置则显得有点“稀缺”,难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要。

null

再来说说两者的动力表现。同样是顶配车型,两者使用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主要区别在于2.0T与1.6T这两款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RX5 2.0T发动机的动力调校甚至比宝马X1还要高,而途胜的数据则显得逊色不少,竞争力也相对较弱。花同样的钱,为何还要选动力更差的现代途胜呢?

null null

口碑优势

可能很多人会说,国产车就是盲目堆配置而已,相比较韩系合资车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其实并不是,车主们的口碑就能说明一切!除了油耗和舒适性稍逊一筹之外,荣威RX5相比途胜还是更受国人推崇。

null

《车壹圈》观点:在众多如吉利、长安、长城、传祺、荣威、奇瑞等国产自主品牌中,荣威算的上资历较浅的一位,但其发展速度国人都是有目共睹的。以前总是说抗韩,但依照目前自主品牌发展形式来看,已经完全没有必要!最后,还是借用吉利老总李书福的话:“自主品牌汽车品质超过韩系车已绰绰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