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单单是一个年销数据那么简单!

2018年01月09日 16:34:2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不单单是一个年销数据那么简单!

【前言】

四轮某次在和同行交流时,谈到行业的销售数据更多表现在企业层面,而不是消费者关注更多的车型层面,四轮结合第三方数据资源与自身曾供职咨询行业的经验,从本文开始不定期推出#数说大法#系列,希望给读者带来更深入的销量数据解读。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7年汽车市场,可以说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不少车企身陷政策变动、产品线规划小年,甚至政治因素影响的囹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几家同比高速增长的品牌,通过不断革新的产品与前瞻的战略规划,在这一年整体站上了销量的新高度,其中最显著的合资品牌就是东风本田

从同期行业公布的终端销量(暂公布1-11月交强险数据)来看,东风本田以约25%的同比增长率领跑整个主流合资品牌圈(未计入豪华品牌);此外从其前些日子官宣的全年达成72.7终端销量的信息来看,也从体量上超过了兄弟品牌广汽本田71.4的终端规模。

到东风本田,大多数人应该联想到的车型应该就是CR-V,这个曾经打开了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先驱者,以持续十余年的热销,来到了2017年,也是它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代(东风本田的第四代)。可以说过去一年东风本田销量新高的成绩,虽不再是CR-V孤军奋战,思域、XR-V等不同类型的兄弟加入并全面开花,但这位常胜将军即使在换代的一年中,受到切换、清库的影响,依旧是东风本田2017年度销量领军者。

如果把CR-V在2017年的销售情况分月来看,上半年CR-V还处于上一代车型的生命周期末期时,整体销量稳定在月均15,000台,从下半年全新CR-V上市后以后,整体销量能够稳重有进,上升至18,000台/月,四轮估计CR-V在2018年完整的一整年销售规模能达到约和200,000台以上。

但销量数据只是一方面,销售版本结构才是美景过后的真相。据四轮了解CR-V在上一代车型末期,销售结构并不是特别理想,大部分客户由于市场终端优惠加大而选择的是低配车型。从上表可以看到,全新CR-V对比上一代车型的销售结构,不仅价格覆盖面更广,并且整体销售结构更加优化,更多的客户选择了更高的版本,销售重心可以说站稳了20万+的市场。

当然,四轮下结论同时也参考了两个CR-V竞品的基准,一个可以说是近年来CR-V的日常对垒者:东风日产奇骏,另一个是合资SUV销量王,目前在紧凑级SUV市场错位竞争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参考这三个车型目前的市场降幅(CR-V暂无优惠,奇骏市场优惠2,昂科威市场优惠3.5),奇骏目前依旧重心集中在2.0L的低配车型,并且占到了自身全车系的约60-70%,处于一个低价低利润的纯走量模式;昂科威整体结构相对来说比奇骏正常,但存在的问题依然是2.0T车型集中在低配,当然昂科威更担心的是整体车型价格的下移,对于客户而言是便宜的购车款买入了更大的车,但长远来看,势必会对其品牌的伤害。而CR-V可以说是处于一个正常的纺锤形销售结构,其混动版本预计还有更大的销量上升空间。

【后记】

回顾CR-V国产以后的整个历程,城市SUV开拓者紧凑级SUV销量蝉联冠军等等行业评价,“这个车没短板”“相信这么久以来的品质”等等客户声音,一直一路伴随到今日。任何强者都不可能做到持续的强大,在上一代车型的周期里,途观、昂科威等对手越级而来,CR-V的产品力老旧逐渐被显现。

一切也是那么的及时,在过去的2017年中,第五代CR-V从里到外焕发新生,它更重视新一代汽车消费群体,它也是那个熟悉的品质代言人,它的使命将不仅仅是稳固紧凑级SUV王者地位,更多的将是它以科技产品力塑造混动先驱的形象。对比东风本田的混动开路者思铂睿,CR-V正式宣告走向主流,引路更多的东风本田混动或新能源产品,或许一个拥有多种能源布局的年销100规模企业正在快速而健康的应运而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