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三款高颜值SUV落地只要10万块,哪款才最值得买?

2018年01月09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这三款高颜值SUV落地只要10万块,哪款才最值得买?


如果按照轿车、SUV、MPV的分类去看2017年的全年销量,不难发现SUV的销量占比已经越来越高且始终保持较高的增速,同时SUV内部车型的分类也开始越来越细化,比如今天缸哥要和大家聊的这三款高颜值的小型SUV,它们既拥有与轿车类似的尺寸同时又拥有SUV的宽敞视野和实用空间,而在价格方面只需要10万元就可以落地,那么在这三款精致的小型SUV中,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设计篇

奔腾X40车身尺寸为4310/1780/1680mm,轴距为2600mm,无论是外观尺寸还是轴距方面都与轿车相差不大,外观方面凭借双色保险杠和大面积横向镀铬中网的设计营造出锐利的气场,车身侧面轮眉与防擦条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兼具动感与实用。

传祺GS3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80mm,轴距2560mm,虽然GS3的外观尺寸要比X40略大,但实际在轴距方面反而稍逊一筹。GS3的外观所营造出的感觉与GS4完全不同,相对圆润的大灯与细长的镀铬中网相连,与粗大保险杠一起甚至营造出某种美式SUV的肌肉感。

东南DX3在这三款SUV中堪称“大块头”了,三围尺寸分别为4354/1840/1670mm,轴距也达到了2610mm。从外观上看DX3采用双色车身设计,通过不同车身颜色的对比所营造出时尚感很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车灯的设计上,DX3算不上成功,略有遗憾。

当然,车辆外观美丑这种主观审美的判断因人而异,如果一定要从这三款车中选出一个外观更漂亮的,缸哥会选择更有肌肉感且更耐看的传祺GS3。

动力系统篇

奔腾X40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在这三款SUV中有微弱的排量优势,在5500转时可以输出最大功率 84Kw,而在360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55N·m,在这三款SUV中,奔腾X40的低扭表现最好。

传祺GS3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84Kw,但需要在6000转时才可以输出,也就是说排除其他因素,仅从发动机角度考虑输出最大功率时传祺GS3的油耗要高于X40,;在扭矩方面,GS3的最大扭矩为150N·m,输出最大扭矩的转速为4500转,由此可见在传祺身上1.5L与1.5T发动机相差还是很大的。

DX3发动机舱采用液压杆,发动机舱罩的存在看上去也非常规整有档次,然而可惜的是,DX3忽略了发动机舱隔音棉,在缸哥看来与其多一层机舱罩真心不如给一大块隔音棉来的实在~动力上,DX3同样搭载1.5L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输出最大功率88Kw,在4000转时可输出最大扭矩143N·m。

由于此次对比车型均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因此动力方面仅从发动机数据来看,缸哥更倾向于奔腾X40,虽然排量上只有0.1L的差距,但在数据表现尤其是低扭表现上奔腾X40相对优势很大,对于一款SUV来说,如果低扭太差那开起来实在有些无趣。

实用空间篇

奔腾X40的后备箱容积为375L,由于这三款SUV的后排座椅均可以4/6分折,因此在空间方面缸哥更多考虑的是空间实用性与便利性。从奔腾X40的后备箱中可以看到整体还算平整,后悬架对后备箱空间的影响也并不是很大,只是座椅放倒后形成了并不平坦,如果仅是日常出行这样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但如果自驾出游那么则略显局促。

无论是从平整度还是从后备箱开口的设计看,GS3的表现都要比X40略胜一筹。尤其是后悬架处的平滑过渡设计,拓宽了后备箱两侧的利用空间,根据官方数据,GS3的后备箱容积为370L,实际容积要比X40略小,但在整体使用效率上GS3显然要高于X40。

东南DX3的后备箱数据并没有公开,不过相信大家也看到了,DX3的后备箱空间在整体平整度上表现糟糕,且深度相对其它两款车来说更深,换句话说,我们每次取放东西都不得不弯腰,这种设计虽然可以增加后备箱内部的纵向空间,但从实际使用角度出发缸哥觉着颇为鸡肋。

抛开车身尺寸仅从后备箱空间来看,缸哥会在奔腾X40与传祺GS3中二选一。

配置篇

配置永远和价格挂钩,这三款SUV基本售价都在8万元上下,因此在配置的对比中比较具有参考意义。

安全气囊方面,三款SUV均标配前排气囊,奔腾X40更是配有前排侧气囊,安全保护方面相对更加全面;在一些电子安全配置方面,三款SUV几乎不分伯仲,但东南DX3拥有胎压监测配置、奔腾X40拥有发动机启停功能不过缺失了陡坡缓解功能;传祺GS3则缺失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另外,在日趋成风的车联网配置方面,传祺GS3与东南DX3都没有配置,尤其是GS3还缺失了导航系统,而奔腾X40不但拥有车联网系统同时集成了定位互动功能,从科技角度看显然更加领先。

其它一些配置诸如倒车影像、ESP、天窗等这三款SUV均有配备,因此结合售价这三款SUV的配置还算是厚道,综合以上外观、空间、动力及配置这几个维度,缸哥认为奔腾X40整体更出众一些,传祺GS3主要输在配置上,而东南DX3则输在内部空间上,关于这三款SUV你有什么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