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排量变大,油耗却更低?途观L这波“新年福利”发的好

2018年01月09日 15:36:5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排量变大,油耗却更低?途观L这波“新年福利”发的好

正所谓于公谈环保,于私谈雾霾。

纵观全球,汽车行业油耗标准的严苛程度正在逐年上升,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要求,要实现2020年国产乘用车平均油耗将至5.0L/100km,堪称“史上最严苛的油耗法规”。

而在新能源时代还未来临的当下,各大汽车厂商就得极尽其研发之力,所以近些年才催生了大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问世。而这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量也是越做越小,放眼当下消费市场,1.5T是满街跑,1.2T也不算小。

2018年,车企迎来油耗新考验

按照国家的《规划》的目标,跨入新年也意味着要执行新的油耗标准。相比2017年,今年车企平均油耗目标为6L/100km。

虽然尚不清楚各大车企该如何应对新的排放标准,但按以往的经验,是否必须大力推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呢?

其实不然,因为排量与动力、油耗等数据并非成绝对的正相关,如果发动机的技术成熟、且有足够高的先进性,辅以降低油耗的配置功能。那么也可以在排量不变,甚至排量提升的情况下,既提升动力,又降低油耗。举个例子,就如上汽大众的途观L。

最近网络上有消息称,自2018年1月起,途观L 330TSI车型将使用最大功率186马力的2.0T卓效版发动机取代此前的1.8T动力(180马力)。

按传统的认知看,换装更大排量的发动机,难道不会刺激油耗水平的上涨吗?为什么上汽大众要对途观L的发动机做这般升级?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现款途观L 1.8T

最大功率18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7.2L;

途观L 2.0T卓效版

最大动率186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6.6L。

发动机排量变大的同时,动力和油耗双双得到了提升。之所以有如此提升,是基于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成熟的技术以及较强的综合实力。

相比现款的1.8T动力采用直喷技术,2.0T卓效版使用了更先进的混合喷射技术,这一定程度提升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除此以外,途观L 2.0T卓效版,也同样搭载了自动启停和能量回收系统等降低油耗的功能。

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上汽大众要为途观L换装2.0T卓效版。这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的体验。

三赢局面才造就行业进步

单就途观L升级发动机一事看,满足了更高的油耗排放标准,利于环境;新的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的体验,利于市场;产品的革新促使上汽大众提升研发;利于车企。

不难看出,汽车行业的发展,不可避免的要与消费者和环境相交叉,但稳定和持续的发展势必可以造就行业的快速进步。这么看,上汽大众途观L这波“新年福利”,还不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