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天雪地发生事故的概率是平时的3倍!

2018年01月09日 18:11:0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冰天雪地发生事故的概率是平时的3倍!

这几天温度降!降!降!这天气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约会的绝对都是真爱,太阳出的那还叫太阳吗?那就是冰箱里的灯....都说风像妈妈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们。今天的风就像后妈的手,大嘴巴子往死里扇啊。

据最新科学研究证明,冷能使人变得年轻!不信你现在到外边站会儿试试。开个玩笑哈,这么冷得天气,咱生活还得继续,该外出办事的还得外出。

车在这会是最好不过的交通工具之一了,有车一族还是挺欣慰自个有辆车的,但天气实在太恶劣了,提醒各位一下注意安全驾驶。

一、善用L、2两个挡位

我们车并不是开在高速上,所以足够慢的速度是保证冰雪天行车安全的第一法则。

万一遇到车辆失控需要减速,宜采用逐级降挡利用发动机牵引力将车速控制住,再以连续轻踩刹车的方式将车完全停止下来。

特别要说的是很多开自动挡的新手,只知P、R、N、D挡,L、2挡压根就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在非常状况下,自动挡也要用好L、2两个挡位,防止轮胎打滑车辆向前冲和侧滑。

二、车辆打滑方向盘要向滑行方向轻打

常规路面上车头向哪个方向倾斜,要矫正车身应该向相反的方向打谁都知道,不过在已经开始打滑的冰面上如此操作,将加速车辆打横的速度。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向打滑方向轻转方向盘,待车辆方向、速度都完全控制住以后,再缓慢纠正行驶方向。

这两点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蛮难,如果不是被天气逼迫的无奈,可能车速并不会减慢。每次迎来雨雪天,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行车绝对是一次生命的考验,这怎么说呢?

交通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学生乘坐的面包车为躲避前方发生交通事故的一辆轿车,发生侧滑驶入公路右侧沟内。

诸如此类的事故不计少数,数据表明,冰天雪地发生事故的概率是平时的3倍!行车时应该控制好车速,适当加大车距,禁忌急打方向盘等等。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