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日系品牌销量出炉,增幅最大的车企竟然与三巨头无缘?

2018年01月09日 18:52:1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2017年日系品牌销量出炉,增幅最大的车企竟然与三巨头无缘?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缓增长的新常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难以达到年初预计的5%。不过,依然不乏一些优秀的车企,在新能源车和SUV助推下,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吉利汽车“高调”宣布其超额完成2017年目标,全年销量超124万辆,同比暴涨63%。

而在自主品牌高奏凯歌之时,日系品牌的发展势头也是一片向好,日产、丰田、本田、马自达、三菱的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品牌

销量(辆)

同比增长

东风日产

112.24

10.6%

广汽本田

73.06

10.8%

东风本田

72.7

22%

一汽丰田

69.3

5.2%

广汽丰田

44.04

0.7%

一汽马自达

12.42

35.7%

长安马自达

19.6

1%

广汽三菱

12.1

93%


东风日产

定位准,节奏快!SUV阵营发力

东风日产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12.24万辆,同比增长10.6%。其中,SUV阵营全年终端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7.4%。

可以说,逍客、奇骏的热销对集团超额完成2017年销量功不可没,奇骏作为品牌旗下的扛把子,每个月稳居SUV销量前十,逍客自换代上市后,每月也能拿下破万辆的销量,即便是上市仅半年的劲客单月销量也已破万,环比净增26.8%。

三足鼎立的形成,解决了过去靠轩逸、天籁等轿车支撑销量的局面,在SUV、轿车双驱动下,东风日产能持续稳步前行。另一方面,年轻化战略也为品牌造势,在过去的一年,东风日产针对年轻人进行了很多接地气的宣传,更好地培养品牌与用户之间的粘性。

广汽本田

多款产品表现出色,缤智、雅阁突破15万台

2017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730633辆,超额完成69万的年销目标。

2017年除了冠道之外,广汽本田并没有推出太多的新车,主要是靠在售车型的发力,旗下雅阁、缤智以及飞度等车型总销均超过10万辆。

本田缤智成为本田产品销量逆势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2017年,本田缤智全年销量151839辆,在小型SUV市场新车不断涌入,竞争越来激烈的环境下,缤智逆势增长无不体现其强大的产品实力。

东风本田

与广汽本田差距拉小,新车销量抢眼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本田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超过72.7万辆,同比增长22%。

在大众的眼中,东风本田的销量一直都不及广汽本田,不过去年两者的差距得到进一步拉近,全年销量相差不到1万辆。

这主要与东风本田2017年推出的多款新车有关。包括新杰德、新思铂睿、UR-V及全新一代CR-V多款改款及全新车型,其中全新一代CR-V上市后甚至出现了产能不足的问题,其他企业都是担心销量,东风本田是担心产能多过于销量,随着全新CR-V以及思域的持续火爆,东风本田接下来的表现同样可期。

一汽丰田

同比略增5.2%,老将车型在支撑

相比东风本田的销量的强势增长,一汽丰田的表现倒很一般。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69.3万辆,同比微增5.2%。

一汽丰田都是一些老将车型在支撑,卡罗拉、荣放RAV4、威驰这三款车销量总和几乎占据了总销量的86%,颇有一种吃老本的感觉。产品线不够丰富也是影响销量的原因之一。

今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旗下首款小型SUV产品,从合资小型SUV市场反馈的情况看,届时该款新车的上市将为品牌销量的增长提供不小的助力。

广汽丰田

完成43.5万辆年度目标,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如果单纯从销量上分析的话,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差距还是有些大。广汽丰田2017年终端零售数量达到44.04万辆。

表现比较突出的有汉兰达、雷凌、凯美瑞这三款车型。其中汉兰达作为广汽丰田的主力车型,在2017年销售了10.03万辆,同比增长7.3%,刷新单年销售记录。

2018年随着全新凯美瑞的上市,广汽丰田高层表示,广汽丰田非常有信心会迈上50万的销量台阶。

一汽马自达

产品在于精,不在于多

一汽马自达去年实现124238台的年度销量,完成年初制定的12万销量目标,并以同比高涨35.7%的增幅跑赢整个车市。

和凭借丰富的产品阵容拼销量不同的是,一汽马自达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2016年底重新调整产品策略,选择停产4款车型,仅保留阿特兹和CX-4两款产品,凭着这两款车出色的销量表现,重回行业主流品牌阵营。阿特兹、CX-4走的运动个性的路线,全年各收获52,285辆、71,807辆的销量成绩。

长安马自达

产品、渠道扩张双管齐下

根据长安马自达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2017年全年终端零售销量突破18万辆,可以说这是产品布局、渠道扩张双管齐下的结果。

2017年,长安马自达先后推出了新昂克赛拉、第二代CX-5,以及全进口车型Mazda CX-3,争取在多个细分市场抢占份额,以进一步提升品牌销量。另外,长安马自达4S店拓展至260家,2S店建成95家,渠道网点扩张有利于吸引更多用户到店购买。

广汽三菱

欧蓝德扛起品牌销量大旗

广汽三菱去年共计销售新车121133辆,同比增长93%。

这个数据和一汽马自达相比不相上下,其中国产欧蓝德单款车型的累计销量都已经接近8万辆,广汽三菱的销量暴涨,欧蓝德是最大功臣。

2018年,广汽三菱将以新能源、车联网为技术突破点,按照年轻化的方向塑造品牌,同时将加快本土化研发的速度,以在国内市场争取更多的机会。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