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宝马将推3款全新SUV,奥迪日子更难了!

2018年01月09日 19:34:58
分享到:

时间往前推上个三五年,BBA三大传统豪华品牌中,奥迪还是老大。不管是在销量还是在市场认知上,奥迪都是三者当中最牛的。但时过境迁,虽然短短几年时间,奥迪的命运却惨遭逆转。目前的综合实力应该算是三者中最弱的,并且在换取现有市场的时候,借助的还是大幅度现金优惠。

自身的不足,奥迪显然也是认识到了。但让人诧异的是,似乎迟迟不见奥迪有新的动作。倒是其死对头宝马奔驰,这两年算是动作不断。首先是奔驰,近几年都完成了产品的迭代升级,全产业链都是焕然一新。而宝马虽然这两年也有些稳,但是在2018年,它的动作却足以让奥迪睡不着。2018年,它将带来三款全新的SUV车型。或许2018年的奥迪,日子会更难了。

国产宝马X3

在中型SUV市场,宝马一直是有些吃亏的,因为该级别的宝马X3一直是以进口身份引入,并且产品设计和技术上都相对老旧。而反观同级的奥迪和奔驰GLC,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在售价上就有先天优势。而在设计层面,国产后的车型势必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所以在这一市场,宝马一直是没有优势的。

但是全新国产X3的到来,宝马或将扳回一句,甚至是体现出一定优势。因为奥迪Q5已经到了换代的年纪,奔驰GLC虽然表现不俗,但是售价还是偏高。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国产后的宝马X3轴距并不会加长,所以空间应该不会是它的优势。而主打运动的宝马,这才应该是它的杀手锏。当然了,最主要的还是国产过后其售价会降低。

全新宝马X2

其实在紧凑型SUV市场,宝马已经有X1了,并且相对同级对手,它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是在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之间的细分领域,奔驰和奥迪都是没有产品规划的。不难看出,这一次宝马不但有可能凭借国产X3搬回一定市场,同时还有望凭借X2占得一定先机。

从发动机排量来看,全新X2将配备的是1.5T和2.0T两种动力,这和现款的X1是一样的。但是二者的定位或有不同。目前在售的宝马X1定位更倾向于家用市场,这和走精品路线的奔驰GLA相比,是没有说服力的。但全新的X2或许就不太一样,在品质和定位上应该会更高端,为宝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全新宝马X7

在很多人印象中,全尺寸的大型SUV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实用性并不算太大。首先是它们个头太大,甚至有些过甚,在拥堵的城市使用,并不是明智之举。其次是它们的定位往往都是豪华市场,市场面偏窄。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们的售价太高了。不过这些认知,在目前看来似乎不太奏效了。

宾利劳斯莱斯以及兰博基尼这类顶级豪华品牌,这两年纷纷有推出高端SUV的规划。这其中,宾利反应最快,并且尝到了甜头,所以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SUV也马上来临。这一点证明高端SUV市场是有需求的。所以宝马X7就来了,作为宝马的旗舰SUV,它集合各种高大上的配置和科技于一身。而它的市场表现,最终还得和它的实际售价绑在一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