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了十岁的新昂科威 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2018年01月09日 20:34: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美国电影里,超级英雄们往往要到关键时刻才会登场,凭借着勇猛的斗志和独一无二的技艺,要么拯救美女,要么拯救世界,要么两全其美。在2017年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别克也发布了旗下本年度最重磅的改款车型——2018款昂科威,从而顺利完成了轿车、MPV和SUV市场的新一轮产品布局。

null

自2014年上市以来,昂科威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一直保持着旺盛的销量,也成为了别克在SUV市场最重要的支撑。那么中期改款后的昂科威表现如何,能否像超级英雄们那样,继续所向披靡呢?

年轻了十岁的昂科威

当我们走近这台上市已一个多月的“新车”时,其实并没有打算多看几眼。接近腊月的阳朔,平均气温尚且宜人,早晚却也寒意浓浓,原本打算鱼贯而入,去感受全新9AT带来怎样变化的我们,却都不由在这台崭新的2018款昂科威前停下脚步,定睛驻足。

null

这种吸引力并非是由这台中期改款车型相比老款远远称不上巨大的造型变化——不管是家族化的飞翼式前脸,还是LED化的大灯尾灯,亦或是前脸和尾部造型上的调整,但是这台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和老款不一样,原因何在?

作为一款月销辆2万+的车型来说,昂科威的客户群体已经很稳定,所以改款时不可能冒风险去大幅调整外观。但是如何在第一眼吸引更多的新一代消费者呢?别克的答案是,色彩。

null

一种色彩不仅可以代表年龄、职业、性别,它还能彰显出汽车本身的价值,在第一眼就成为车与人之间心照不宣的感应通道。于是,马自达骄傲地开发出了独一无二的“魂动红”,而别克同样也为旗下车型开发了一套同样独一无二的配色——陨铁灰。而且在本次试驾中,所有的新车全部采用这款新配色,与以往试驾活动中五颜六色的景象大大不同,足见别克对这套全新配色的信心与重视。

不得不承认,单是这套全新的陨铁灰配色就令新昂科威在天涯君心中至少年轻了十岁,吸引力大大提升。

9AT?不存在的

与全新配色带来的意外冲击相比,原本的重头戏9AT反而显得不那么引人注目。这倒不是因为它的表现不好,而是在整场近百公里的试驾中,我们“几乎”没有感受到它的存在。

null

在不少人眼里, 这套通用9AT变速箱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它比老款6AT多了3个档——增加了50%嘛。但实际上,绵密的齿比才是这台9AT最大的卖点。比方说,同样是9AT,采埃孚的9AT齿比落差为9.81,而这套通用9AT仅为7.56。

null

用人话说,通用的这套9AT会更加积极地换挡,从而带来更好的平顺性,也更省油。以这台2018款昂科威为例,起步时,由于低档位拥有了更多大齿比档位,不仅平稳,而且冲劲十足。在正常驾驶时,时速上到100KM/H之前,这台9AT就可以行云流水般地挂上9档,非常适合中国这样最高限速120KM/H以内的路况。

null

而之所以说“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是因为在超车时,当油门深踩下去,你立刻就能感受到这台9AT积极地降挡,充分释放那台经过重新调校后的发动机所带来的400牛米峰值扭矩,让满员后近1.8吨的车身在高速上也可以脚步轻盈。

除此之外,我们所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CDC主动式悬架,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情景调整转向力度和悬架软硬度等等,能够显著提升行车质感。尽管顶配车型才有配备,但也是同级罕见了。

惊喜之余的遗憾

如果说颜色是试驾这台2018款昂科威的第一惊喜,酣畅而优雅的动力表现是第二惊喜,那第三大惊喜绝对是昂科威更上一层楼的舒适性。

不仅是舒适的前后排座椅和底盘,还有昂科威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隔音性能。2018款昂科威全系标配了源自BOSE的降噪黑科技——ANC主动降噪科技,可以通过主动发射实时调整的反向声波来抵消车内的噪音,营造更加静谧的驾乘空间。

null

不过有时候,也会害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比如当你唤醒了这套语音识别导航系统,想要通过语音来输入一串地址时,系统给出的反馈是:选择国家,尝试几次后失败后只得作罢,乖乖改用手机导航,这与当下不少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当然,在合资车型中,这其实算是正常水准,而且解决的方法也不是没有,那就是Carplay等手机映射功能。

null

最后

别克给2018款昂科威的定义是“强者更强”。强者能否更强?这取决于能否完成自我的超越。在2018款昂科威的身上,我们看见了实现自我超越的内在以及更年轻的面容。对于准车主而言,这款2018款昂科威年轻化的外观、臻于完美的驾驶体验以及出色的舒适性都会给他们带来不少惊喜。

而天涯君念念不忘的还是那抹惊艳的陨铁灰。相信很快,它的身影就会遍布大江南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