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5年达到50万辆,还将规划轿跑车,新红旗的未来会怎样?

2018年01月09日 21:35:0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一甲子风雨兼程,今喜迎红旗招展。

说到红旗品牌,相信很多人的感觉是即熟悉又陌生。60年前,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一汽人克服困难为我国生产出第一款属于我们自己的轿车,成为了中国一个代表性的符号。而由于其“官车”的形象等原因,红旗品牌又离我们有些远。

null

2018年1月8日,刚刚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不到半年的徐留平,就为红旗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党,在各界嘉宾的见证下,红旗也将掀开自己新的篇章。

未来我们将见到一个怎样的红旗?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null

这些不单单是口号,红旗将一步步进行落地。在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null

另外,“新红旗”概念车的亮相也为我们展现了未来红旗家族的设计语言。“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null

无论是概念车还是新标识,都让我们看到了新红旗“尚•致•意”的核心设计理念,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此外,新红旗还向我们展示了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新红旗更有底气

“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徐留平在发布会提出了未来的销量目标。

null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未来新红旗家族规划了4大系列产品。包含: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基本涵盖了主流的品类。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另外,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如此大规模的新品规划,并且有细致的时间节点,让我们看到红旗为了未来的销量目标已经备足了“弹药”。

null

除了新产品的规划,在研发方面更让我们看到了新红旗的底气。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同时在无人驾驶领域,2019年,红旗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产品,2020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到2025年,红旗将实现L5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此外,新红旗还会在产品质量控制、供应商选择以及制造基地打造上调集优势资源,建立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和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同时,新红旗还将通过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通过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写在最后

从2017年开始,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冲击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另外随着人们消费理念和品味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可谓应“运”而生。另外徐留平还谈到:“我们就是要跳出原来的固化的,那些好的东西我们保留,不好的东西把它扔掉。”

null

在有了充分的自我认知和策略的实施步骤后,我们相信全新的红旗LOGO即将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