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英国天空岛的山路上, 激情驾驭昂科拉

2018年01月09日 21:59:02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如上期所说,一切准备就绪,第二天早上八点,仝锣烧和他的朋友们就如约踏上了去往天空岛的路程。

null

交通规则:关于英国的交通规则,大家记住三点就好。

第一,英国很多地方的大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它们的路口是修的环岛。进环岛的时候一定得让右侧环岛里的车先走,如果因为抢行造成了事故,那就是你的全责。

null

第二,进环岛前一般有两至三个车道,左边的第一根道意味着你只能从环岛的第一个或第二个路口出,左边第二根道意味着你只能从环岛的第二个路口或第三个路口出。切忌不可乱走线,如果在环岛里面乱变道造成的事故,也是你全责。

第三,不要鸣笛,在英国鸣笛代表着骂脏话,表示极大的不满,所以乱鸣笛是很有可能被揍的。

车辆表现:首先谈一下租的这辆车(别克昂科拉),1.4T涡轮增压六速手动变速箱,在国内评测0-100km/h的加速是10秒出头。开起来动力的确谈不上充沛,需要超车时连续降两挡,把转速拉到4000转以上速度还是有增加的,典型家用车的属性,倒也无可后非。只要舍得拉高转速,160km/h以内的加速能力还是有的,大体相当于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连续盘山路的表现倒是令人欣慰,虽说高速过弯时能明显感受到车身高带来的重心转向,不过好在18英寸的马牌轮胎能牢牢咬住路面,以80km/h的速度过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也一次都没跳出来干预。高速经过大幅度的路面起伏,悬架第一下的处理是带有抛离感,等悬架再弹两下之后,还是能将车身的弹跳给化解掉。

null

为什么我能体会得如此细致呢?因为在天空岛的山路上,还是小小的挖掘了一下昂科拉的性能。记得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天已经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了,路面湿滑,加上不熟悉路况,仝锣烧以70km/h左右的速度小心翼翼的行进着,结果被一辆当地车牌的第五代高尔夫强行超车了。不得不服的是,在以60-80km/h过弯,140-160km/h的直线速度跟了它五个弯后,连那辆高尔夫的尾灯也见不到了。

null

还是回到正题,昂科拉此次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后备箱能放下两个28寸的行李箱,在0摄氏度左右的恶劣天气和路况下,一路上也没有发生任何故障,唯独就是驾驶座没有提供腰部支撑,这一点对于长途驾驶的我来说,的确很痛苦。

路况:仝锣烧住在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离此行的天空岛全程900多公里,行驶时间10个小时30分钟。(实际算上休息和吃饭时间得12个小时左右)从考文垂到爱丁堡全程高速,双向三车道,路况很好。从爱丁堡到天空岛基本上是国道,双向两车道,进入高地山区以后就是单向两车道了,期间容易遇到大雾天气,弯又多,得小心驾驶。去程时我们在爱丁堡歇了一晚,回程时是直接开回考文垂的。建议大家不要晚上进山,因为晚上是没有几辆车经过的,山区手机信号也不好,视线也不好,一旦车辆抛锚,没三五个小时是肯定等不来救援的。仝锣烧是因为等小伙伴们游历了爱丁堡以后在下午2点钟再启程的,也是充分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和苏格兰高地的治安环境,进山都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到酒店已经9点过了。算是无知者无畏吧,算上同行和对向的车不过20辆。

null

酒店:酒店就如同之前网友的评价一样,的确不错,该有的设施一应俱全。并且出门50米就有一个连锁超市,500米的转角处就是镇上的警察局,推开窗就能看到波特里标志性的彩色房子,反正同行的小姐姐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null

早餐丰盛,除了该有的,还有四种主食可以选择,正好我们待了四天,尝了三种类型的早餐。(为什么不是四种呢?因为有天早上,同样来自咱们国家的一个小姐姐,点了那带有soup的早餐,吃了两勺就再也没碰过她的soup了,所以我猜那个肯定不好吃,哈哈)大家要是有机会,倒是可以去试试那个soup。

null null

酒店的餐厅在今年被评上了米其林餐厅,老板娘特别的开心和骄傲。我也是最后一天才在餐厅门口发现了那很不起眼的小标识。缺点嘛,就是门口的停车位少,价格小贵。

null

好了,在最后一期,我们将会看到天空岛壮美秀丽的景色,休息一晚,让我们明天再见。

这是街拍酷车第1157篇

原创文章

作者仝锣烧C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更多文章关注微信号:jiepaiku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