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2018年01月09日 22:41:14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随着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成熟,人们在购车时,除了对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配置等予以考量以外,也对新车的健康、节能、环保等生态性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也正因此,在“健康、节能、环保”三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生态性能评价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ECAP)应运而生。自2015年以来,C-ECAP已进行了七批次共26款车型的生态评价,多款车型拿到了金牌乃至最高等级的白金牌。比如上月底公布的2017第三批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结果中,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就以95.37的高分获得了白金牌。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汽车产品为何应具备生态三要素?

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汽车产品与消费者健康、能源、环境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剧,而这也从相关机构的调研结果中得到了证实。

其中,健康方面的矛盾,主要表现为汽车零部件和黏合剂形成的车内化学物质、电磁辐射污染、噪音等,对驾乘者的健康存在威胁。数据表明,近35% 的汽车都存在车内空气醛类或苯类含量超标问题;而在能源方面,汽车用汽柴油消费占全国汽柴油消费的比例已经达到了55% 左右,每年新增石油消费量的70% 以上被新增汽车所消耗;至于环境方面,汽车尾气排放是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对人类生活环境有着极大危害。由此可见,汽车产品只有具备了“健康、节能、环保”生态三要素,才能真正消弭上述矛盾。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C-ECAP的评价,锁定的正是上述这些矛盾,其评价标准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三个加分项,根据得分高低,设置白金、金、银、铜及无牌五个评价等级。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白金牌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作为汽车生态性能指标评价最高奖,只有全线产品均具备了“健康、节能、环保”生态三要素,才有可能拿到白金牌。要知道,参评车型并非厂商选送,而是由C-ECAP管理中心从生产线、商品车辆存放车库以及经销商店面多个渠道随机抽取样车。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性。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以拿到白金牌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举例,在噪音控制方面,君越30H拥有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ANC主动降噪技术,再加上LASD液态隔音垫、轻量化耗散阻尼垫等先进工艺和新材料的应用,使其在这项评分中取得满分成绩。

而在节能方面,君越30H采用高效HEV混合动力系统,搭载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模块化智能电驱系统(由高性能双驱动电机、通用专利双排行星齿轮、深度集成式TPIM电控模块组成)、1.8L缸内中置直喷发动机以及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实现能效最大化,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7L。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为了提供健康的车内环境,君越30H无论是内饰材质还是制造工艺,都具备了一流的环保品质。比如与全球顶尖皮革供应商积极合作,通过优化试剂配方、水洗及烘烤工艺,保证车内皮革材质的纯正清新气味;再比如革新改进新型环保板材,大大改善衣帽架、备胎盖等散发性和气味表现;另外,还优化发泡材料配方和工艺,以全面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如何才能打造出白金牌?

生态性能已经成为衡量一款新车品质的重要标准,并且已经上升到与安全性能等同的水平,这也要求各汽车厂商在新车研发、制造过程中,将“健康、节能、环保”生态三要素纳入品质管理体系之中,才能打造出名副其实的白金牌车型。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举个例子说明,在上汽通用内部,建有一支由80名精干工程师组成的“金鼻子”队伍,他们分布在上海、沈阳、武汉和烟台四个基地10个工厂,随时监控下线车辆主观气味。并且,从原材料和零件总成供应商到权威第三方,从每一个工厂现场到核心技术的“联合团队”,上汽通用打造了一张巨大的气味监控网,为的就是提升产品的生态性能。

君越30H用C-ECAP白金牌告诉你生态性能多重要

写在最后

在汽车生态性能方面,像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这样获得了C-ECAP白金牌的车型,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样本。我们也希望所有的汽车厂商,研发、生产的新车,都更加“健康、节能、环保”,出现更多的白金牌车型,而这不仅是对消费者健康、能源、环境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品牌发展的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