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M8值得买吗?8万买吉利帝豪还是艾瑞泽5好?

2018年01月10日 08:41:50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Q:捷豹XEL售价28.88-42.88万,真的比BBA更值得买吗?

A:小鹿觉得捷豹XEL真的比BBA更值得买。当然如果你只认BBA这三个豪华品牌的话就没办法咯。

原本捷豹XE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好的车,但唯一的缺点就是车内空间太小了,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非常不理想,而奇瑞捷豹路虎这次推出捷豹XEL,正好弥补了其自身最大的缺点。和进口版捷豹XE相比,国产加长版的捷豹XEL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了2935mm,直指最大竞争对手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而宝马3系加长版、奥迪A4L、奔驰C级加长版的轴距分别为2920mm、2908mm、2920mm。所以2935mm的轴距成为了豪华品牌中型车中轴距最长的一款,同时该车捷豹XEL还搭载同级别中唯一的全铝车身。

在内饰方面,捷豹XEL配备10.2英寸的中控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换挡拨片、氛围灯等,全景天窗也是全系标配的,这些都符合国人的购车爱好。动力上,国产后的捷豹XEL将搭载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并且全系标配8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20N·m。虽然与进口版XE的动力参数相比有所降低,但在实际表现,捷豹XEL的动力还是非常充沛的。

Q:8万吉利帝豪还是艾瑞泽5好?

A:8万要从这两辆车中选择,如果要求自动变速器,预算还是相当紧的。以指导价来看,接近预算的自动挡车型有艾瑞泽5 1.5升CVT尊贵版和新帝豪三厢百万款1.5升CVT豪华版,价格分别是8.29万元和8.58万元。虽然价差只在3千元,但要知道艾瑞泽5可以买到1.5排量车型的顶配,而新帝豪只能买到1.5排量的低配。

别以为顶配就一定配置高,两车均配有一键启动和无匙进入、定速巡航,新帝豪借助平台优势,配备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从科技和实用角度出发,新帝豪还配有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如此丰厚的配置低配也显得不低啊!艾瑞泽5则多了天窗和后视镜电动折叠。

新帝豪百万款换了家族式内饰设计,更加大气了。空间方面,新帝豪借助花冠平台有着先天大尺寸的优势,别看新帝豪轴距不占优,但其的总长度比艾瑞泽5长,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后备箱置物空间非常大。就产品成熟度而言,我更偏向吉利帝豪

Q:广汽传祺GM8值得买吗?

A:对比售价和配置,GM8无疑是20万左右性价比最高的商务型MPV。

在商用MPV领域,一直是别克GL8独占鳌头。直到后来,各种高端会议中出现了新的身影—上汽大通G10,虽然G10成为了会议用车的宾上座,但除了豪华的内饰设计外,“大面包”的外形确实谈不上商务气息,14年上市至今,月均3000不到的销量如何与月均突破万辆的GL8相提并论?传祺GM8的诞生则为国内商务MPV市场填补了空白。

传祺GM8的车长超5米、轴距达3米,达到应有的商务大气和舒适豪华的乘坐空间,除了长跟轴距外,宽高分别比GL8多出45mm和46mm。

标配的矩阵式晶钻大灯、特别设计的孔雀蓝、类GS8设计语言的凌云翼中网设计都让GM8的外观显得精致、大气,有种精雕细琢的感觉,颇费心思的设计可见此车对于传祺的重要性。

既然主打商务,第二排才是重点,除了低配外,均搭配双侧电动滑门设计。采用豪华头等舱的设计理念,航空座椅整合了全包围扶手、腿托和睡眠头枕。另外还配有两个10英寸显示器和全环绕音响作为娱乐设备,三区分区独立空调也让舒适随心掌握。车内奢华的体现应该是全覆盖的,但GM8中控设计较GL8就略欠火候。方方正正的设计不显豪华,少了GL8“翼展”美学的大气与讲究。

传祺GM8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上不及GL8的2.0T,但201马力和320N·m配合6AT变速器,也还算称职。可以看出,传祺GM8是目前自主品牌MPV领域里产品力最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