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云再次逆天:支付宝取代ETC,告别高速排队!

2018年01月10日 10:18: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欣赏

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都知道最怕节假日经过收费站,每次排队收费没个把小时根本过不去!节假日高速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后,车流量就暴增,大家上下高速全部拥堵在小小的收费站里,想着就痛苦!

高速ETC的出现,确实在出高速路口过收费站时,极大的增加了效率,这样,你上高速也好,不用取卡,下高速走ETC通道,也不用排队缴费。但是ETC却不支持支付宝充值。ETC也有不方便的地方,除了安装麻烦、电子装置容易遮挡视线之外,高额的安装费用(200-300)也是一个不小的因素!

2018年刚开始,马云再次放大招,支付宝推出高速ETC模式,自动付款。这个创举是互联网的重大变革,这几天都被马云的这个创新所刷屏了。从现在起,高速可以通过识别车牌后,从事先绑定的支付宝账户里自从扣款。这样一来,车友们唯一觉得不爽的几个地方也被支付宝搞定了!比如:

1、支付宝不像ETC那样,将车辆信息和银行卡死板地绑定在一起。前者的绑定、解绑都更加的灵活自由。

2、和ETC“一个装置对应一辆车”的模式相比,支付宝显然可以支持多个车牌对应一个支付宝账户,以后可以为心爱的家庭成员支付出行费用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