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因环保凯马汽车被罚三千万 一汽、东风、兵装相继完成更名

2018年01月10日 10:15:2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环保部开年第一枪!凯马汽车被重罚三千余万元

1月9日下午,环保部官网挂出一则消息——《环境保护部首次处罚机动车生产企业》,其中提到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制度,环保部近日通报处罚了两家机动车生产企业。其中,对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出了一张三千多万元的罚单,对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处罚700余万元。

此次处罚事件,是环保部2018年在机动车治污工作上打响的第一枪。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这同时也是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后环保部第一次向车企开出的、也是金额最大的一次罚单。罚单一出,一时引发行业震动,也给相关车企敲响了警钟。

一汽、东风、兵装相继完成更名 汽车业国企改革深度试水

1月2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于2017年12月28日完成了公司制改制,企业名称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事实上,隶属于兵装集团的长安汽车,在兵装集团更名前已经是有限公司。

此前,2017年11月30日,原东风汽车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2017年12月2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也正式发布了更名的消息,更名后的企业全称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文简称沿用“中国一汽”。

从“集团公司”到“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有限”两个字,预示着公司性质的变化。更名后的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和兵装集团,公司性质已经从原来的国有企业变为国有独资公司。这意味着,国内三家大型汽车国企相继完成了公司制改制,汽车业国企改革也将迎来新一轮深度试水。

领克美国工厂选址或已确定 欲打造新型供应链

据外媒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豪华品牌领克目前正在寻求提升其全球生产能力。领克品牌一位高管透露,尽管领克目前还没有在美国上市,但也正在考虑在北美投建一家装配工厂。

工厂选址最有可能是早已确定的南卡罗莱纳州的里奇维尔(Ridgeville, S.C)。吉利旗下另一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位于美国的首个装配工厂也位于此,并将于今年开始投入生产。

工信部辛国斌:尽快发布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和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专题汇报会。

会上,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深圳贝特瑞、宁德时代、东软睿驰、中国铁塔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创新中心和创新联盟最新动态,锂电350项目研发进展,以及电极材料、大规模智能制造、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回收利用等分中心建设有关情况。

观致外方股东Kenon:有权出售剩余股份 宝能可继续增持

据路透社报道,观致外方母公司Kenon Holdings发布公告称,在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后,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此次被宝能集团收购后,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成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

Kenon Holdings称,其可以选择以31.2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观致的剩余股份,宝能可以选择将其股份增加到67%。观致需要支付9.44亿元偿还Kenon和奇瑞的未偿股东贷款。除此之外,宝能承诺,其或者附属公司将在未来三年每年从观致购买大约10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