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存燃油泄漏隐患,华晨宝马召回部分3系,国产的当真不靠谱?

2018年01月10日 10:41:27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关于召回啊,其实现在已经是一种见怪不怪的现象了。就拿今年来说,不管是由于高田气囊时间收到波及的召回,还是国民神车宝骏的召回不管是规模还是召回原因上都是非常令人惊讶的。这不前几日又有车宣布召回了,那就是经常被扣字的华晨宝马。而且此次召回的原因也是非常让人捏一把冷汗的:燃油泄漏。要知道燃油可是会发生爆炸的,这泄露真的不是小问题了。于是乎有人在面对此情此景呢就又唱衰了“国产豪车果然不靠谱!”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552bf869c7.gif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召回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华晨宝马316i、316 Li、320i、320Li、328i、328Li、335Li汽车,共计1650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燃油箱供应商制造原因,在长期使用后,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可能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应急处置方案,建议用户加注燃油时不要超过油量表的3/4,以免增加油箱负荷诱发损坏。用户如果闻到车辆有燃油气味或观察到燃油泄漏,应尽快联系BMW授权经销商进行维修。本次召回活动是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方式及宝马授权经销商直接联系等方式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

5VBA0M33V858.jpg

通过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此次事件不管是发现问题还是处理问题上,华晨宝马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那么有人也许会问,原装的宝马有没有发生过这样或者比这更严重的召回事件呢?你别说,还真有。这里小编要说的可不是今年由于高田气囊事件而受到殃及的宝马汽车召回,毕竟在这一事件中各大车企也是受害者。小编要说的是前几年的宝马召回事件,而且那次召回的原因更加的令人觉得后怕,居然是“刹车失灵”!

由于制动液存在泄露隐患,将在美国市场召回近20万辆宝马5、6、7系轿车和劳斯莱斯幻影轿车。召回涉及宝马配备大发动机的5、6、7系汽车和劳斯莱斯车。宝马所谓的大发动机汽车配备的是V8和V12发动机。宝马称,受影响车型的助力制动系统可能出现漏液,导致真空下降,进而引起制动助力性能降低。不过,宝马强调,在上述情况下,不依赖助力的机械制动系统仍可正常使用,并且也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宝马表示,将对召回的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并更换问题部件。

2014072111042902979.jpg

看看,并不是外国月亮比较圆了吧,原装的宝马依旧存在过这样赅人听闻的质量问题。人们对中国品牌的偏见最终酝酿成了一些偏激的思想一百年前我们被外国人区别对待,一百年后我们被自己人区别对待,这不禁让人备感唏嘘。说到底,我们真的不应该带着老花眼镜看合资品牌,却拿着显微镜来审视中国品牌。召回车辆是一种对错误的认识和接受,合资车召回能被接受,中国车企起步更晚,为什么就非要将其打下十八层呢?

也许有人会说,错了就是错了,不但不指责反倒褒奖起来了。注意,爱扯车并没有褒奖,而是指出召回车辆的企业被不公正看待。而另外一个不公正的地方似乎比不公正对待更加可怕,那便是一些高投诉量的车型不但没有主动召回,反而为了销量不被影响而选择顶着投诉,回避问题,继续卖。其实在大众速腾大批量召回之前,就有媒体对其断轴事件进行报道并指出了缺陷,但为了撑面子,当时大众方面一度将其定为“谣言”,还宣称要追究法律责任。在国家质监局相关报告出来以后,证实了速腾断轴是设计缺陷后要求其强制召回,此时的大众便哑口无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