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下新红旗到底新在哪里?

2018年01月10日 11:11: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1978年到2017年,经过近40年几代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的接续奋斗,改革大潮汇聚成时代洪流,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成为了我国制造工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下就应该进一步坚决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振兴红旗,实现“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成为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动力。2018年1月8日晚,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与会人员有来自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各界嘉宾,以及全国媒体等近千人,共同为红旗摇旗助威。

null

新时代下新使命

红旗的使命是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新时代下,人民对汽车的要求正快速上升。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就需要企业不断地进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级,2025年30万辆级,2035年50万辆级的目标迈进。

根据目前红旗的销售情况来看,新红旗距离这一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红旗中国高档豪车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绝大部分国人的印象中红旗都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非寻常人家不能拥有。与国民生活的距离过大,是红旗一直无法取得销量突破的关键。要想把取得销量突破,就要先改变红旗的品牌定位,由原来遥不可及的特属专供品牌,转变成为人民能消费、消费得起的平民豪车品牌。它要服务于广大人民,而非特定人群。

null

新红旗不仅承担着自身发展、满足市场的使命,同时也成为民族汽车产业的标杆。投入大量成本的新红旗,将在生产技术上取得领先地位,其可以为其它自主车企提供发展经验,甚至可以对兄弟车企进行技术援助。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共同进步才是新时代的发展趋势。

新时代下的新红旗,肩负着满足人民对自主豪华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的使命,更要接下新时代民族汽车工业新发展的“接力棒”,为民族汽车产业树立一个榜样的使命。能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发布会,也充分说明了新红旗的分量与承担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下新思路

新时代下的新红旗,要想完成自己的新使命,就不能使用老方法。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就要采用新的思路。

以“新高尚”为核心的品牌理念,是新红旗的新思路。所谓新高尚,是指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中国先进文化内涵的高尚道德情操。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新高尚”是对民族文化自信和进取精神的突出展现,以及对民族大义的重要担当。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则展现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从概念车来看,未来新红旗的外观设计将融入年轻、前卫等新元素,同时也不会放弃老红旗的中庸与沉稳。

null

中国一汽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新能源技汽车是世界趋势,新红旗将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2020年推出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智能网联方面自然也不会落后,新红旗将在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并不断深耕自动驾驶领域。

null

可以看到,新红旗的新思路借鉴了许多其它车企的发展经验,比如家族化车系分类,新能源技术和互联网汽车技术的研发,都是新红旗紧跟时代步伐的表现。而发布会邀请许多明星到场,这种手段常见于许多汽车的发布会上,用一个字来形容这种行为:俗。但这种方法也十分奏效,明星效应往往能取得不错的宣传效果。放得下自己的架子,全方位学习市场,吸收其它车企的成功经验,新红旗已经走上正道。向世俗靠拢,不就是贴近民生的表现吗?

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品牌,红旗有着足够的历史积淀,如今即将生发出不断创新的无数可能,新的设计语言,新的概念车,新的市场布局,新的中国豪华车定义。新时代下新红旗,彰显出中华民族的新精神和新面貌,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承担着新的希望和使命,也将开拓新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