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时上下班走市区,周末拉一下高转速可以清理发动机的积炭吗?

2018年01月10日 11:50: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积碳是什么。在日常用车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积碳这个词,也都知道积碳对于发动机的危害是很大的,常规来说所谓积碳是那些进入燃烧室的汽油和机油,由于不完全燃烧氧化所形成的胶质物;另外也是由于汽油在存储运输过程中氧化,其中生成的胶质,进入发动机不完全然后后的残留,这些统称为积碳。

null

从这里我们不难发现,积碳并非我们理解的碳粉、碳块这种固体物质,而是一种类似油泥一样的液体和固体的混合物,简单理解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沥青一样的东西,换句网络时髦用语就是油腻的***。如果真的你的发动机里面有固态的积碳,那么等待你的基本上就是发动机大修了。

null

问题来了,想这样的油泥能不能通过高速清除呢?可以不妨假象一下,在玻璃杯内倒入一点沥青,用力甩能不能吧沥青甩干净?结果自然是否定的,玻璃杯里还是会有沥青的残留,必须通过化学用品清洗才能洗干净。

null

那么发动机的积碳也是一样,作为日常用车上下班路上,车辆走走停停,积碳就会在车内行程,仅仅依靠拉高速是不能清除发动机的积碳。不但不能,说不定由于转速的提升,积碳会迅速在发动机内部进行覆盖,导致发动机出现问题,因此拉高速除积碳是所有去除积碳里最不靠谱的方法。

null

那么应该如何去除积碳呢?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猛然加速刹车,让发动机保持一个稳定的运行状态;其次要养车良好的保养习惯,在正规的有资质4S店和维修厂进行保养;第三要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定期进行积碳清洗,重点部分为润滑仓、油路、节气门、进气歧管和喷油嘴。一般来说润滑可以每1000公里进行一次,油路和节气门建议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进气歧管和喷油嘴建议30000公里清洗一次,这样才能避免积碳的快速产生。

null

最后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市面上有很多所谓的一劳永逸去除积碳的产品,千万别相信如果真有这样的产品是完全可以拿诺贝尔奖的,对于积碳不能做到根除不再生,只能说是延缓积碳生成的速度仅此而已;另外网络上一些所谓的去除积碳小妙招基本上也是在胡扯,除了清洗真的没有更好的去除积碳的方法,这点希望大家注意。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