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现代ix35上市,提升配置还减价,这波诚意该给几分?

2018年01月10日 12:16:5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韩系车近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甚至慢慢淡出了国人的视野。而遥想当年,风头正劲的韩系车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可如今销量直接“腰斩”,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家没有继续努力造车,比如这款上市不久的全新现代ix35。

null

 本次新车是时隔几年后的更新之作,总共推出5款车型,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1.99-16.19万元。可能大家对ix35都比较熟悉,早在2010年上市至今,这款车在华累计销量就早已突破80万辆,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热销车。而本次更新不仅从之前的“暖男”风摇身一变为“硬汉”风,还降低了起步价,这是要起死回生的节奏吗?

1.颜值逆转

      在广州车展上,当揭晓新车的真容时,确实给大家带来很大的视觉冲击。因为在人们印象中曾经的ix35可是以圆润内敛为主,但是新车却直接逆转了这一形象,直接从一枚“暖男”化身为“硬汉”,让很多车迷为之欢呼。

null

      新车外观以阳刚为主,进气栅更大了,大灯更为犀利,线条硬朗且富有力量感。就颜值而言,全新ix35并没有让大家失望,毕竟韩系车曾经也是靠脸吃饭的。

null

      相对于新款,老款则显得内敛的多。拥有更加柔和的线条,圆润的车身,呈现处一幅居家风格,对于年轻人来讲,显然更倾向于新款的阳刚设计。

2.内饰配置

      内饰配置相比于老款有了提升,中控的内饰风格一改老气的设计,呈现出简洁时尚的风格。配置了中控触摸大屏,同时搭载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和Blue link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实现在线地图、车辆安防、手机投屏、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等人车交互功能,为新车增加了科技亮点。

null

      相比于老款,细节处,新车内部能触及的表面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且中控台还加入了缝合线等细节设计,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也出现在了全新ix35身上,内饰质感的营造方面比较用心。

null

新车价格降低了配置却提升了,比如:2018款ix35乞丐版比2015款ix35多了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后排杯架、转向辅助灯、车内空气调节等配置。但是这种降价增配有或许会以牺牲车辆的品质为代价,小毛病不断可能已经不再是国产车的代名词了。

3.价格厚道

      新ix35共推出了5款新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6.19万元。这个价格一经公布,整个发布会一阵沸腾,因为2015款ix35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为14.98-22.28万,即使现在会有一定的优惠,起步价也要10.48万元左右。很明显,现代在这种销量低迷的时期也不得不通过一定的降价来吸引消费者。

null

      这种程度的降价显然对于消费者是很有利的,也是吸引消费者很有效的手段。在上市不久后,就迅速收获了4000个订单。而整个北京现代的销量环比也上涨了两成,可以说降价提销量的带动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null

      但是这种幅度的降价,毫无疑问有点杀敌一百自损三千的感觉。因为11.99-16.19万的售价,甚至已经降到和国产紧凑型SUV差不多,这样就意味着现代不仅丧失了不少利润,品牌价值也会继续下降,品牌溢价甚至不及WEY和凌克等一些国产品牌。说白了就是作为合资品牌的价值优势进一步丧失,未来的定价方针对于现代来说必定会比较头疼。

null

      除了会降低品牌溢价外,这种定价策略必定会侵占同门兄弟ix25的市场。目前,ix25的市场指导价在10.98-18.68万元之间,某些车型比ix35售价高,但动力却比ix35还低。ix35的上市必定会让本来销量就不高的ix25雪上加霜。

4.动力性能

比较18款和15款车型,新车动力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18kW(160Ps)/6500rpm,最大扭矩193N·m/4800rpm,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6AT变速箱,或者换句话说,新ix35的动力总成较之老款差别不大。

null

虽然颜值设计变得很硬派,但是内心里它还是一台城市SUV,悬架结构采用的是经典的前麦佛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偏舒适性的调教,虽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但家用旅行足以。

null

二师兄总结:说到底ix35是北京现代背水一战的一款车型,售价降了,配置也有所提升。这样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销量,但是如果说仅凭这一款新车就能使现代起死回生就不太现实了。首先,降价虽然有一定效果,但这不仅会进一步拉低品牌价值,还会以牺牲整车品质为代价,小毛病或许会更多。所以,如果想购车的朋友建议等一段时间,等待前期的使用评价。其次,即使降价后,面对国内品牌,除了是合资品牌,价格上依旧没优势,压力仍然巨大,所以想要持久保持高销量必定比较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